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双龙汽车:组织一支售后团队上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6:26   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

  张维

  河南宜华双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组织一支售后团队到几个地级市为当地消费者上门服务,卫星站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集中在“航班服务”的时候解决,省去客户开车到郑州的麻烦

  ABR记者

  王玫紫整理

  我们从2007年中旬开始代理双龙品牌,到现在正好三年。

  双龙品牌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那一年,确实感觉非常艰难,在河南市场几乎看不到一辆双龙的车,很多消费者根本不认识双龙,更别说让他掏钱买了。

  不过,对于一个新品牌的经销商来说,品牌认知度低也是一件好事,消费者对这个品牌还没形成任何印象,经销商大可以放开手脚做。

  当时,我们采取的是大量广告投入和逢展必参的策略,先让河南老百姓都认识双龙再说。河南有17个地级市,每个地级市都会有自己的小型车展,别看规模不大,但是对于很多小城市的消费者来说,这种集中看车的机会很难得,有购车打算的人基本上都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另外,小型车展本身也适合我们的产品特征,消费者看到不认识的品牌就会好奇,过来看看车、试驾一圈,销售人员再告诉他双龙是世界级SUV专家,就很容易打动他,直接就会成为意向客户。每次小型车展我们能有20至30个意向客户,其中50%可以成交。

  这样坚持了半年,加上产品本身不错,市场很快就开始接受双龙品牌了,从销量上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信心。

  我们店是双龙4S店新标准出台之后第一家实施的,店面按照新标准装修之后,第一个月的成交量就比上月提高了1.5倍,因为买进口车的消费者都会对品牌形象有期望,良好的店面环境也会增加他对这家店的信任。

  当然,对于任何一个4S店来说,售后服务都不能忽视,更何况是我们刚刚在河南省把知名度打开,不能紧接着让不好的服务砸了口碑。

  我们的4S店在郑州,有8个卫星站分布在地级市。这些卫星站除了销售还能做一些快修,维修人员必须在4S店培训合格之后才能上岗,保证卫星站的服务水平和4S店的服务水平一样。

  在售后服务上,我们还推出了“航班服务”——组织一支售后团队到2、3个地级市为当地消费者上门服务。每到一个城市之前,会提前通知当地客户,如果有什么卫星站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集中在“航班服务”的时候解决,这样就省去了他们开车到郑州的麻烦。

  如果客户的车在河南省境内发生了严重故障,只要在站点周围100公里范围内,救援人员保证在2小时以内到达,这让客户在开我们的车时,非常放心,大胆地去感受越野的乐趣。

  客户对“航班服务”的反映非常好,虽然这块的投入很大,但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谁都知道销售和售后是唇齿相依的关系。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