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瑞麒

瑞麒M1

瑞麒M1-EV将上市 S18D增程电动车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0: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瑞麒M1-EV
瑞麒M1-EV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发展大背景下,作为当今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最高层次的大会和展览会——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1月9日在广东深圳隆重举行。奇瑞作为国内新能源技术领先企业,将携带强大的产品阵容和最新技术和零部件技术成果亮相,引发众多媒体关注。其中,对即将上市的高速纯电动汽车瑞麒M1-EV的价格猜测、以及首款增程式电动车实车的亮相,成为两大关注焦点。

  据悉,此次展览会奇瑞将携旗下三大品牌—奇瑞、瑞麒、旗云的6款新能源车参展,包括奇瑞A5可换电池纯电动汽车、奇瑞QQ3纯电动汽车、瑞麒M1纯电动汽车、瑞麒S18D增程纯电动汽车、瑞麒G5纯电动汽车、旗云3混合动力车,以及10种核心零部件。“技术的奇瑞”这一理念将在此展览会上得到集中体现。

  高速纯电动汽车瑞麒M1-EV的正式上市,将是奇瑞展台的重头戏,从“补贴后整车价格能满足市场化的需求”,到被称之为“高速小型电动车的代表”,可以说还未露面早已名声鹊起,车展期间,奇瑞将公布瑞麒M1-EV的价格,更是令人期待。

  外形上,奇瑞瑞麒M1-EV纯电动汽车秉承奇瑞公司“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设计理念,整车造型完美、线条流畅、小巧玲珑、做工精细。动力上,瑞麒M1-EV纯电动汽车搭载了336V的大功率电驱动系统,并配备了60Ah的高性能锂电池,最高时速为120km/h,巡航最大续驶里程可以达到150km,具有较好的加速性和驾驶性。

  安全上,瑞麒M1-EV配备了安全气囊,标配E-ABS防抱死系统等配置,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上,瑞麒M1-EV不仅配备了EPS、电动制冷空调和制热空调等智能驾控系统,其领先的纯电动驱动系统更是体现了瑞麒M1-EV最新的技术研究成果,包括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均衡管理系统、车载智能充电机、制动能量回收、智能信息显示等。此外瑞麒M1-EV充电也很方便,利用220V民用充电即可,充电时间一般在6-8小时;也还可以进行快速充电,半个小时即可充到电池电量的80%。

  奇瑞首款增程式纯电动车——S18D增程纯电动汽车的首度亮相,将是本届奇瑞展台上的又一大亮点。作为专为都市精英量身打造的“城市酷尚SUV”,配备了8kW的增程器,达到300公里的长续航里程,能够让驾驶者放心地使用纯电轿车,获得坚实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同时,S18D拥有领先国内小车的数字行车电脑、四轮碟刹系统、一键自动锁车升窗功能、四轮黑色动感大包围、银色行李架及185宽胎等多项高配置的智能舒适装备。S18D不仅让您体验SUV的驾乘乐趣,更为乘坐者带来轿车化的舒适感受。

  小型电动车增程器要求系统体积小,噪音和震动低,效率高,技术难度大。据悉,奇瑞多年潜心研发增程器系统,解决了众多技术难题并获得了多项专利。而S18D也是国内第一款小型增程式纯电动轿车。所谓增程式电动汽车,就是当车载电池电量消耗至最低临界限值时,增程器将自动启动并为其继续提供电能或直接驱动电机,以实现更长的续驶能力。这样可以有效克服传统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短的毛病,让驾驶者不用为此担忧。

  另外,增程式电动汽车可以减少电池容量的需求,降低了电池的成本。与其他新能源车型相比,在能源利用效率、价格、使用的方便性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在奇瑞电动汽车的发展中,增程式电动汽车将成为重点推广产品。

  另据悉,在展会期间,奇瑞还将与赛伯乐、普天海油等签订合同,从上游产业链合作到产品技术推广,再到国内国际的市场推进,奇瑞作为国内新能源产业领军者形象将会全面呈现。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瑞麒M1相关新闻:

瑞麒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瑞麒M1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