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瑞

东方之子

奇瑞东方之子换代B16定妆谍照独家贴身实拍 (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9:15   新浪汽车 字号:

  B16的标准型号,只提供前排双气囊,而且只配备ABS+EBD, ESP系统被缩水,但因为最初的产品定位,奇瑞对其被动安全性非常重视。B16仅仅凭借自身的坚固车身和合理的结构设计,就能满足国内CNCAP五星和欧洲ENCAP四星的碰撞标准,与任何合资车型相比,都毫不逊色。

奇瑞东方之子换代B16定妆谍照独家贴身实拍
奇瑞东方之子换代B16定妆谍照独家贴身实拍

  而产品品质,打算达到并超越大众的先进水平。质量控制体系的量化指标,比目前奇瑞的平均水平,高5倍左右。可惜,因为定位发生变化,产品彻底转型,B16将与B11(东方之子)和B14(原东方之子Cros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现威麟V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共线组装。分析B16现有的配套体系和生产流程,估计其产品质量,在东方之子的基础上,将略有提升,但程度有限。

奇瑞东方之子换代B16定妆谍照独家贴身实拍
奇瑞东方之子换代B16定妆谍照独家贴身实拍

  东方之子的内部空间不错,拥有傲人的横向宽度,但是,因为轴距只有2.7米,刚刚达到中级轿车的入门标准,再加上前后排座椅厚度较大。因此,后排的腿部空间,与大部分合资品牌B级轿车相比,略显局促,B16对此非常有针对性的加以改进。因为B16最初设计指标,是一款“官车”,所以领导层尤其重视后排腿部空间,多管齐下,取得明显成效。B16的轴距拉长了近8厘米,前后排座椅,在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减薄了约1/4,靠背的弧度也更加合理。实测的结果,B16的后排乘客,可以轻松的翘起二郎腿,在特殊情况下,并排乘坐四个成年男性,也不显拥挤!后备箱容积,达到了惊人的近650升,比平均水平高出约一半。

之前独家捕获的奇瑞B16的油泥造型
之前独家捕获的奇瑞B16的油泥造型

  B16在设计阶段,主要的参照系,是丰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福特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虽然不是直接对标的竞品车型,但各项性能指标,与之大体接近,体现了相同的设计思想,在某些方面有所借鉴。B16的底盘和悬挂系统,非常成熟可靠,是在东方之子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来。前后盘式刹车系统,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式,后悬架为复合多连杆式,避震由圆柱螺旋弹簧和双向作用筒共同构成,结构参数与东方之子和雪佛兰景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大同小异。调校偏重舒适性,极限操控性能平平,大体相当于合资品牌的中游水平。不过,通过增强底盘刚度,略为加固纵梁和加粗防倾杆,配合轮胎的抓地力增强,B16的操控在东方之子的基础上,自然有所进步。

之前独家捕获的奇瑞B16的油泥造型
之前独家捕获的奇瑞B16的油泥造型

  B16的动力配置大体上比东方之子高一个档次,但直到上市之日,仍会有变数。完全可以确定的是,其主力型号,就是谍照显示的2.0VVT手动档车型。不过,为了迎合相关的产业政策,奇瑞也可以迅速做出反应,在短期内推出1.8VVT的中小排量低配型号。1.8VVT发动机虽然排量略减,但结构合理,性能不错,应用到B16上,动力指标没有明显下降,仍可以满足正常的使用需求。为了与相对高端的瑞麒G5/G6拉开档次,避免冲突,B16的高配版本,可能不会搭载奇瑞现成的2.0T或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替代方案,是采用目前正在研究的1.8S机械增压发动机。不过,因为奇瑞缺乏增压系统的设计经验,其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散热系统尚不成熟,因此,B16的1.8S型号,最快也要到2012年才能实现大批量产。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东方之子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