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论坛
  • 销量

徽派操控--试驾奇瑞新A3 1.6DVVT手动挡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9:43   新京报 字号:

奇瑞新A3 1.6DVVT手动挡

奇瑞新A3 1.6DVVT手动挡

  位于安徽的奇瑞一直希望成为像大众那样的一家工程师式的汽车企业,奇瑞A3就是他们追求技术的结晶,自上市之日起就被奇瑞引以为傲。不过奇瑞对技术的追求似乎并未停止,在A3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搭载全新发动机和内饰全面升级的新A3。这辆奇瑞新A3,也带给了我们接近于德国车的徽派操控体验。

  里面更好看

  “头顶上终于开了天窗”

  奇瑞新A3的外观基本没变化,依然采用了由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负责操刀设计的老款车身,看得到的改变主要集中在内饰。

  全新设计的内饰彻底颠覆了老款呆板的风格,上黑下米的内饰颜色搭配取代了老款死气沉沉的灰色,整体色调偏向年轻运动。中控台上没啥大用的小液晶屏被取消,让中控台看起来更简洁时尚。真皮缝制的方向盘带有多功能控制按钮,比老款更显档次,同时手感更好。方向盘后面的仪表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炮筒式设计,辅以红色的背景灯,更显运动。

  新A3还在部分配置上新增了具有一键开关功能的大面积天窗,这让老款A3饱受全系无天窗的争议不再存在。新车也充分考虑到了乘员的需求,原来A3那2550mm的轴距一直是部分消费者不买账的原因之一,因为老款A3的后排空间确实有些不尽如人意。奇瑞很显然注意到了这些消费者的声音,新A3重新设计了坐椅角度,让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接近7厘米,后排乘坐更舒适。

  除了这些明显的变化,新A3还新添了多处储物空间,更贴心也更人性化。

  不是小绵羊

  “自主发动机咆哮着凶悍得很”

  除了看得见的变化,新A3还有一大看不到的变化,就是隐藏在发动机盖下的那颗“心脏”———新A3首次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1.6L DVVT发动机。DVVT技术也叫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实现对进排气门的同时调节,具有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优异性,技术上比VVT发动机更为先进。据称,DVVT技术让奇瑞A3增加了12%的动力输出,百公里油耗则只有6.5L。与发动机搭配的则是五速手动变速器。

  事实上,即使没有启动车辆也能感受到奇瑞新A3的不同,粗壮的方向盘和硕大的换挡杆都让我有狠踩油门的冲动。我也确实是这样做的,油门直接到底并在接近4000转时换挡,发动机咆哮着并提供犹如飞机起飞般的推背感,坐在我旁边的奇瑞工作人员急忙抓住车门上方的扶手。五速手动变速器匹配得不错,换挡时有类似欧洲车吸入式的感觉。

  得益于超宽的车身和205宽胎,新A3的车身稳定性大大增强,不仅如此,标配的ESP和四连杆后独立悬挂让我在紧急变线和弯道行驶中也游刃有余。

  刚开始驾驶新A3时,这台全新发动机的噪音略微有些大,尤其是在2500转以上时。但随着对车况的逐渐熟悉,我开始喜欢上这种发动机的尖叫声了,这增添了我的驾驶乐趣。新A3用它独有的声音告诉我,它不是一只小绵羊。

  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谢涛

  【总评】

  奇瑞新A3在驾驶操控上的优势已经领先于奇瑞品牌的其他车型,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相比,操控性能也可以说 绝不落后。

  最重要的是,新A3的性价比非常突出,试驾的这辆1.6L三厢尊贵型官方售价只有8.78万元。

(编辑:车讯部-新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