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市场信息>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A6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全新奥迪A6L到店 置换A6L最高享3万补贴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09:2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福建汽车】近日,编辑从润通奥迪4S店了解到,2012款全新奥迪A6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已到店,排量有2.5L、 2.8L和3.0L,颜色有黑色、灰色和蓝色,预定时间约需3个月,2-5万元。同时,即日起至4月20日,凡置换购买奥迪A6L 2.7L及以上车型,均可享旧驾0折旧、新车0首付、额外最高尊享3万元的换新购车计划。

一汽奥迪A6L 指导价 优惠幅度 现车情况
35 FSI 舒适型 55.16万 置换最高享3万补贴 有现车
35 FSI 豪华型 62.76万 置换最高享3万补贴 有现车
35 FSI quattro 豪华型 66.96万 置换最高享3万补贴 有现车
 50 TFSI quattro 豪华型 74.26万 置换最高享3万补贴 有现车
信息采集日期:2012-4-11   制表:新浪福建汽车 http://fz.auto.sina.com.cn/

  与老款A6L相比,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更多运动元素,这也让它看起来更有活力。新A6L采用的六边形前进气格栅设计,是如今奥迪新车的家族式脸谱;其简洁的车尾则与A8L颇有几分相似。就整体视觉效果来看,新A6L要比老款车型更为出色。

  车身尺寸越做越大是国际车坛的一大流行趋势,但奥迪新A6L却并未盲目长个儿。据厂家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国产新A6L的长宽高分别为 5015mm、1874mm、1455mm,轴距3012mm;与德国版车型相比,其最显著的变化在于车身长度和轴距增加100mm。从数据上看,虽然新 A6L的轴距相比老款车型的2945mm增加了67mm,但与主要竞争对手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i的3108mm、奔驰E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加长版车型的3014mm相比,它却很难 占到上风。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新A6L的轴距数据并不出彩,但其后排空间表现却丝毫不输给竞争对手。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已经对老款A6L的后排腿部空间非常 满意,车内空间将不会成为阻碍新A6L前进的绊脚石。后行李箱容积方面,国产新A6L的容积为460L,小于宝马5系Li的520L、奔驰E级的 540L。

  内饰方面,部分车型虽然同样沿用了现款A6L的桃木纹内饰设计,不过木纹在中控台上的面积有着不错的提升,感觉豪华了不少。并且内饰细节上也一改现款A6风格,变得年轻、运动,比如中控台中间的DVD采用了翻转式设计、和A8、A7相似立体式仪表盘、造型和A7类似的换挡杆、四幅式方向盘加入了镀铬装饰等等。另外新A6L高配车型将融入抬头显示系统,该项配置在此前上市的A7上同样有运用。后排更加突出老板座的权限,不但可以控制副驾驶座椅的前后移动,为BOSE腾出足够翘起二郎腿的空间,而且可以控制汽车音响,甚至有220V的电源接口。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奥迪新A6L有2.0TFSI(车尾标识TFSI)、2.5FSI(车尾标识30FSI)、2.8FSI(车尾标识 35FSI)和3.0TFSI(车尾标识50TFSI)四款发动机可选。为了尽可能的降低油耗,新A6L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入门级2.0TFSI车 型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32kw、320Nm,相比老款2.0T车型的125kw、280Nm增加了7kw、40Nm。与2.0TFSI发动机相匹配 的变速箱为6速手动和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

  2.5FSI发动机是老款2.4L发动机的替代品,它由2.8FSI发动机衍生而来。这款发动机搭载了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AVS),其最大 功率、扭矩分别为140kw、250Nm,相比老款2.4L车型提高了10kw、20Nm。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为Multitronic无级变速 器。燃油经济性方面,新A6L 2.5FSI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5L,低于老款2.4L车型的8.8L。

  保养方面,奥迪A6L的整车质保周期是二年或不限公里,新车行驶3000公里可到店内做免费的首保,日常保养周期是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材料+工时)是90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材料+工时)的大保养需根据车况而定。

  编辑点评:新奥迪A6L除了延续之前2.0TFSI、2.8FSI和3.0TFSI三种汽油发动机之外,还特别为中国市场推出了一款专门开发的 2.5FSI直喷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是基于原先的2.8FSI发动机开发,并搭载了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AVS)等先进技术,用以全面替代上一代奥迪 A6L中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较老款增加10kW),最大扭矩250N·m(较老款增加20N·m),配合8速multitronic 无极/手动一体式变速器,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仅为7.5L/100公里。

关注奥迪A6L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奥迪A6L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1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优秀的操控 精致时尚的内饰 宽敞的空间
缺点:作为行政级车后排装备略显简单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一代奥迪A6L,第一眼看上去就像是A8一样,从侧面的线条尤为突出,尺寸和造型的设计合伙成就了这一点。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不能算突 ...

(编辑:张靖)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