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 广汽本田2012款歌诗图上市专题 >正文

广汽本田 歌诗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2012款歌诗图增加2.4L车款 或降15万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08:02   天府早报   字号:

  日前,广汽本田2012款歌诗图在广汽本田增城工厂正式下线。

  据悉,2012款歌诗图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 2.4L版本,业内人士分析,相比于此前的3.5L版本,此次2.4L歌诗图的价格有望下降15万元左右。

  跨界盗梦现实演绎

  记得两年前3.5L歌诗图面世时,记者曾写过一篇稿件《歌诗图,跨界盗梦》。的确,那时的歌诗图只有3.5L版本,配置高端,发动机和大多数零部件都属进口,因而价格也指向高端。纵使无数的消费者被其跨界外形所倾倒,但对大多数人来说,那时的歌诗图,只能是一个梦想。广汽本田高层也曾坦言,3.5L的歌诗图,它担负得更多的是提升广汽本田品牌的重任,随着未来2.4L版本的推出,跨界时代才会真正到来。

  然而,事实上,歌诗图的销量大大超出了预期。记者在对经销商的走访中了解到,由于产能影响,3.5L歌诗图每月只能到几台,新车到店一周内绝对卖出,有时1个月甚至能接到10台以上的订单。

  业内人士分析,正是因为3.5L歌诗图的提前预热,其“跨界”概念已经打入消费者内心,为2.4L的到来铺平了道路。

  躺着也中枪者众多

  有人说歌诗图虽然属于一个新兴的细分市场,但正因为新兴所以其火力范围更会未知。

  SUV的高通过性、大空间和大气外观,轿车的舒适豪华感,轿跑车的溜背曲线和操控感集为一体都集中在了它身上,也就是说无论对中高级SUV还是轿车市场,30万元左右的歌诗图2.4L都有这个实力介入并抢占一部分市场份额。

  但和现有中高级轿车市场相对成熟的竞争格局不同,中高级SUV市场更容易受到歌诗图2.4L的影响。分析看来,和歌诗图2.4L价格最为接近的广丰汉兰达将直接受到冲击,C-RV途观思铂睿这些中高级诸强也将难以独善其身。同时,奥迪A4L宝马3系一类的入门级豪华车也恐成为其隐形对手,而同走美式个性化风格的沃尔沃S40凯迪拉克SLS赛威等车型亦恐躺着也中枪。 黄岚

  消费者问歌诗图

  1.随着2.4L歌诗图的上市,会不会对3.5L歌诗图原有的量产生影响?厂家对它们的产能是如何预计和分配的。

  (答案将在歌诗图上市后揭晓)

  2.有人说歌诗图的内饰和雅阁的完全一样,感觉不新颖,完全不同级别的车型为什么不作出差异化呢?

关注歌诗图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