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凯迪拉克 XT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凯迪拉克XTS国内谍照 未加长将取代赛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1:1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去年年末的洛杉矶车展上,凯迪拉克发布了一款全新车型XTS。很快,关于这款车将要进入国内市场的消息就不断传出。凯迪拉克XTS进入国内市场将是肯定的,存在悬念的是引进方式——因为有比较确切的消息表明它会落户上海通用,并成为现款赛威的替代者。不过从我们最近获取的一组国内测试谍照却可以判断,凯迪拉克XTS很有可能会采用先期进口的方式引进,原因就在于这款正在测试的XTS并未加长。

凯迪拉克XTS国内谍照凯迪拉克XTS国内谍照

  在说谍照之前,我们首先要大概弄清楚凯迪拉克XTS的来龙去脉。新一代凯迪拉克采用了刀削斧劈的外形显示了它的新生,并通过后驱布局来实现技术平台的升级。事实证明,新的外观设计无论争议与否,但的确确立了凯迪拉克的新形象,应该算是成功的;而后驱的布局则并未达到预期目的。新的SRX已经显示出通用还是更青睐前驱,并且在SRX上获得了巨大成功——无论是在北美还是国内,新SRX都要比老款卖得好得多。接下来凯迪拉克开始将这一“成功经验”用在了轿车上,这就是新诞生的XTS。

  凯迪拉克的STS/SLS赛威和DTS帝威表现都不够好,XTS的诞生就是想重现新老SRX的奇迹,用其取代赛威和帝威以提升凯迪拉克在行政级及以上级别市场上的份额。而在平台的运用上,通用则理所当然的想到了屡试不爽的EpsilonII,也就是新君威新君越、迈锐宝、雪佛兰Impala以及欧宝Insignia的平台。当然作为凯迪拉克的产品,自然要用这个平台下的高端版本,也就是新君越的版本。事实上凯迪拉克的设计师在这方面的确有点偷懒——凯迪拉克XTS的轴距为2837mm,与新君越分毫不差,5190/1900/1500mm的长宽高尺寸,与新君越的差别也更像是车身覆盖件不同导致的。车身线条的风格方面,凯迪拉克XTS也与新君越有着神似的地方。从这个角度看,说凯迪拉克XTS是新君越的凯迪拉克版本并不为过。当然,作为凯迪拉克版本,除了品牌DNA以及豪华配备外,动力方面也会更强——大家熟悉的3.6L版本成为XTS的主打动力,功率为300马力,比昂科雷上的那台3.6L功率略高。变速器方面也无悬念,自然是6速手自一体。

  从这个来龙去脉,以及凯迪拉克在推出XTS的表态来看(全尺寸豪华旗舰,用以取代STS和DTS),凯迪拉克XTS的定位至少是行政级,而不会是中高级。也就是说它主要锁定的对手,其实是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如果这样的话,XTS的车身尺寸虽然够,但轴距就显得有点太短了。虽然从新君越的空间表现看,XTS算作行政级也不为过,但从凯迪拉克旗下的车型可以看出,它一般都会采取比竞争对手略大的方式来实现错位竞争优势。而在面对已经全部加长的对手们,XTS如果不加长,在国内市场基本上是“没得混”的。也就是说,如果目前XTS国产的消息属实,其必然要推出加长版(或叫XLS)。

凯迪拉克XTS国内谍照凯迪拉克XTS国内谍照

  接下来我们再看这组谍照。从侧面的图片,与海外XTS的侧面图片仔细比对不难看出,它并非加长版。尤其是后门的宽度,明显比前门窄,属于典型的标准轴距版本车型。既然如此的话,这款XTS成为上海通用国产版本的可能性就变得很小了。当然这并不能因此认为XTS就不会国产,而是会采用先期进口,后期在推出国产加长版的方式。其他方面也可以表明这款车原装进口的可能性大,因为在很多细节上,与海外的版本都是基本一样的,甚至包括轮毂造型都没有例外。

EpsilonII凯迪拉克XTS国内谍照

  基于凯迪拉克XTS的开发背景,它的侧身线条已不可能像SLS那样直来直去了,也不可能拥有低矮的造型,而是变得更圆润,车顶也明显变高,整个比例与印象中的凯迪拉克已经明显不同。

凯迪拉克XTS国内谍照凯迪拉克XTS国内谍照

  不过在车头和车位的部分,设计师不可能放弃已经深入人心的品牌DNA。标志性的前格栅没有悬念。可能会让人感觉有创意的是大灯的造型——在刀削斧劈的风格之下能获得这种类似泪奔的设计,的确是不容易,而且效果还很不错。

凯迪拉克XTS国内谍照凯迪拉克XTS国内谍照

  车尾同样是这种刀削斧劈的风格,尾灯和扰流板以及牌照架等,还是很容易让人联想起赛威之类。所幸的是,设计师将这种风格与圆弧状车身线条融合得很不错,不会给人生硬的感觉。

凯迪拉克XTSn谍照凯迪拉克XTS内饰谍照

  内饰方面设计师终于没有偷懒,整个内饰的布局与新君越已完全不同。通用特色十足的大尺寸竖状中央空调出风口没有了,反而采用了极为小巧的横向布置出风口。中控台的造型在新近改款的SRX上也能看到,这显然以及成为了凯迪拉克新的内饰风格。这个主机操作街边还可以电控打开,并获得背后的隐藏储物空间——这个创意应该不亚于沃尔沃的悬浮式中控台。

  大屏幕主机是少不了的,从官方图片也可以看出其内部的操作功能不少,完全可以媲美对手的人机对话系统。凯迪拉克XTS没有采用德系对手那种旋钮方式,而是直接通过触屏实现。有了苹果的先导,触屏的人性化已显著超越机械式操作。从海外的资料也可以看出,XTS的这套触屏系统功能上也绝非一些山寨触屏主机可比。但愿凯迪拉克在这方面能带给市场一些真正的惊喜,并让这种操作方式在市场中逐步得到普及。

1底盘基于EpsilonII平台

  从平台和设计基本上可以确定XTS的定位和前景。不必担心新君越平台会对它带来太多的负面影响。SRX基于Theta Premium(Theta平台的高端版,Theta平台下诞生了科帕奇)打造,丝毫没有影响其市场表现,相反销量比Sigma平台下的老款卖得好多了。新的XTS在设计上明显强于现款的STS,如果在驾乘品质和豪华感上获得保证,人们是不会因为其平台而将其与新君越等同看待的。相反,对于上海通用来说,XTS的推出,反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新君越的印象分,从而促进新君越的销量提升。

  从任何角度看,XTS被引进都是必然的。先期以进口方式试水,看看消费者的反馈。然后在国产过程中进行改进。动力方面,先上市的自然是与海外一样的3.6L,并很可能会推出4驱版。国产后,2.0T版本的加盟也不会有太多悬念。价格方面,基于新、老SRX的价格变化,以及国内竞品的价格布局,国产后的XTS起价将低于赛威,并很可能会涉足35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

关注XTS的人还关注了 

  • XTS相关新闻
  • XTS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