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信手拈来--试驾奔驰E-Coupe 260 CGI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10: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奔驰E-Coupe 260 CGI
奔驰E-Coupe 260 CGI

  面对奥迪A5宝马3系Coupe的咄咄逼人之势,奔驰推出了E-Coupe 260 CGI,这款车紧凑中透着大气,传统中渲染着时尚。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令其动力信手拈来,完全脱胎于新E级的外形设计,不但标榜出了档次和品位,同时也让它终于回到了自己在家族中的原本位置,它给人以真正的驾驶乐趣和满足感。

  外观:时尚中透着大气

  尽管这是一部两门的轿跑车,但是外观一点都不小气,E-Coupe几乎拥有目前所有奔驰车型中最顺畅的车顶线条,或许只有CLS能够与之相比。从车头来看,一个大大的三叉星镶嵌在横式格栅之间,跟两面对称性极强的线条形成完美的搭配。E-Coupe的车尾设计也是突破了奔驰轿车一贯的传统,饱含张力的线条看上去很性感。再回到车头,从实用的角度出发,过分压低的A柱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者的视线。为了确保安全,在转弯时也就需要格外注意。

奔驰E-Coupe 260 CGI
奔驰E-Coupe 260 CGI

  内饰:朴实实用

  也许刚坐进E-Coupe 260的座椅会让人觉得有些不适应,相对低矮的坐姿是一个不得不提到的问题。新车的内饰设计和普通的E级轿车相比变化不大,各种按键开关的位置几乎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去熟悉。在E Coupe内饰上很难找到普通E级轿车沉稳豪华的商务派头,一切都显得简洁朴实但却非常实用。三辐方向盘的尺寸比起SLK车型略大,没有太多的厚重感可言,不过力度回馈要好于轿车版本。代表豪华的实木装饰条被运动化的拉丝铝材取代,Command系统旋钮也安置到了更接近驾驶员的一侧。使用率不高的后排座椅却同样享有独立空调系统的待遇,而在腿部空间方面,后排乘客也能够得到满足。    

  动力:信手拈来

  在本人试驾过的所有奔驰车型当中,不管是价格昂贵的S级还是价格相对低廉的C级,我从来没有遇到动力不够用的情况,每一款车,不管它的车身尺寸多大,不管它的车身重量有多重,德国人总是在兢兢业业地丈量着每一份重量应该搭载多大的动力,而且总能让驾驶者感觉到惬意,再配上一块高品质的底盘,不得不让我再次重复N遍也不厌烦的“奔驰就是奔驰”的结论。

  在高速公路上,基本不用将油门踩到一半便可轻松应付路上的任何车辆,如果是高速再加油,动力的衰竭段大约在150公里时速。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这辆车的动力源自一台1.8L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直接输出动力接近或者超过3.0L的动力。这台发动机代表了奔驰发动机制造工艺的最高标准,其拥有目前领先的燃油直喷发动机技术。资料显示,CGI的原理是通过电脑控制、将燃油精确的直接喷射到燃烧室中。与传统的汽油喷射系统相比,直喷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更优秀的热力学效果,因为汽油直喷系统可以根据发动机需要和驾驶条件来准确地控制汽油喷射量,从而可以和充足的空气进行几乎完全的燃烧,进而提升了工作效率。在提高车辆动力性的同时,提升了燃油使用效率,从而降低油耗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了节油与环保的双重功效,这就是CGI技术的优势所在。

  车架:硬朗而质感十足

  论E-Coupe的运动性,应该要超过E级和C级,毕竟它的定位是一款轿跑。经特别调校的悬挂系统,虽无电子控制变量,仍称得上软硬适中且略偏硬朗。E-Coupe主攻巡航舒适性,过弯是强项,它的车架非常硬朗,但是悬挂却韧性十足,在过一些减速带时,别的车必然会伴随散乱的弹跳,但是这车不会,只是轻微一震而过。奔驰的设计师一方面保留了新E级的面貌,同时在双门车的线条上仔细推敲,就导致了目前量产车中最低的车身风阻值cd0.24,令驾驶者可以综合利用车架和低重心车身的优势,入弯时可以极力发挥后驱车的特性,控制油门的轻重,随意掌握后轮推动车体出弯的角度,当中的乐趣煞是过瘾。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701/1786/1393

  发动机       L4电子燃油喷射式

  变速器           5挡自动 

  排量(cc)           1796

  最大功率(kW/rpm)    150/5500

  最大扭矩(N·m/rpm)   310/4300

  0-100km/h加速时间(s)  7.8

  悬挂(前/后)    四连杆独立悬挂/多连杆独立悬架

  赞●时尚且大气,动力迅猛,操控优质,较为省油

  弹●空间略小,后座进出不太方便

  文/图 车贵远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