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蔡澈畅谈奔驰新战略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4:5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蔡澈畅谈奔驰新战略

  采访嘉宾:戴姆勒集团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总裁蔡澈博士

  采访主持:《中国财经评论联播》出品人、主持人谢卫列

  主持人:我们知道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市场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业绩,尤其在中国汽车市场。能不能请您作为戴姆勒集团的董事长谈一下截止到目前为止,在全球销量、尤其在中国这些新兴市场的销量到底如何,您是否感到满意?

  蔡澈:首先戴姆勒集团到目前为止,销售情况表现非常好,我们也拥有在整个集团到目前为止的一个增长,那么在2010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取得60亿欧元的营业额,那么在梅赛德斯-奔驰则是40亿欧元,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目前就全球的现状来讲,我们戴姆勒集团已经连续11个月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那么今年的九月份同样也是我们有史以来,具有最好表现的一个月份;当然了,在新兴市场方面,尤其是中国市场对这样的一个成功的业绩可以说是贡献最大的。那么八月份我们和去年同期相比呢,在中国的市场销量增长了130%,可见中国的战略对我们的重要性,那么我作为董事长来讲,感到非常、非常满意,非常高兴看到目前取得的这样的成绩。

  主持人:我们知道奔驰刚刚推出新的品牌战略,请您从CEO的角度谈一下,您对这个新的品牌战略是怎么理解的?

  蔡澈:首先非常感谢您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这并不是一个沾沾自喜、自我骄傲的一个话题,其实最重要的是客户对我们的期待,以及我们戴姆勒、奔驰对客户的一个承诺,我们的承诺有三个非常重要的核心的诉求,那就是——完美、激情、和责任!责任不仅是包括我们最新的环保节能的最新的技术和创新,还有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活动等等。

  主持人:我非常振奋的听到您说到要重新设计汽车,能不能面对我们中国的14亿的公众说一下您所说的重新设计汽车意味着什么,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振聋发聩的表述?

  蔡澈:我就举个例子吧——当你来到中国、中国有10亿人口,如果人人都买车的话,大家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汽车社会状况,包括涉及到能源是否能够跟得上,还有汽车的交通状况等等,届时会是怎么样的一个场景,那就不用说;那么我们就是想怎么样能够真正的去重新创造和定义世界的汽车产业?我觉得对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也愿意来为这样的事情上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那么能够让人类在汽车的整体技术方面会有更大的突破,不需要对汽油在内的石油资源有过度的依赖,所以呢作为我们来讲呢,重新发明汽车意味着一种资源的节约。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