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事千斤顶 车位被占了您会怎么办(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08:57   新浪汽车 字号:

  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来,我们继续和大家来聊聊“划车妹”的事。刚才我们也分析了从法律的角度,从我们个人的经历都谈到了这个问题,我们第三部分就和大家一起来说一说现状就是如此,就是有这么多的人不守规矩,就是有这么多的人没有道德底线,以妨碍别人出行为乐。那么在法律又坚决不支持“划车妹”这种行为的情况下,我们《车事千斤顶》要本着我们一贯的风格,咱们来出出招,对于这样的人怎么办?怎么给他点警告和教训呢?还有就是一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到底应该找谁去说理?你有什么招吗?

  王延东:唉,有招就不上这儿来了。

  梁洪:把他轮胎卸了。

  王延东:那不行。

  梁洪:像我和雷娜这种,费了半天劲,人家车主都下来了,我们还在那儿拧。

  王延东:人家说我的胎还不需要补呢。

  梁洪:你们俩在这儿折腾什么呢。

  王延东:有一次我的车位被别人占了以后,我就拿车堵那儿了,我拉着手刹,挂着倒档,我不信他还能出来,我让他到时给我打电话,求着我,我才能让他出去。

  梁洪:我也是用这种方法。

  王延东:结果我从楼上一看车不见了。

  雷娜:怎么出去的?抬出去的?

  王延东:这边是一个台阶,而且还挺高,车从台阶上去开走了。

  梁洪:是一个SUV吗?

  王延东:是普通的轿车。

  梁洪:豁出去了。

  王延东:因为咱们的台阶建设都有标准,不可能建得太高。

  梁洪:那也得拖底吧。

  王延东:不拖底。我当时观察了一下,那个轮胎离马路牙子稍微有那么5—10公分的距离。

  雷娜:那你还是不够狠。

  王延东:不是,是人家的车离那个台阶有一定的距离,一给油就上去了。

  梁洪:你应该在台阶上撒点钉子,弄点碎玻璃茬子。

  王延东:我把周围都撒上钉子。

  雷娜:太狠了。

  王延东:后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冥思苦想的一个办法,买那种跟不干胶的车贴似的。他不是占了我的地方吗,我也不跟他说什么,我直接在他的前风挡上贴一不干胶的车贴。

  梁洪:写什么呢?

  雷娜:新浪汽车?

  王延东:不用写什么,挡着他的视线,你开车的时候必然会看到那个车贴,就是前面有一个车贴挡着你的视线。

  雷娜:就像某娱乐社区网站,往上贴一个7200。

  王延东:反正你到揭的时候费死了劲,你得去洗车房,至少花30块钱才能把这个车贴揭下来,这是我想的一个特毒的毒招。后来结果我换了车位了,这个事不需要我干了,我觉得这一招挺好,你既没损坏到他的车,还给他一个警告。他不是给我添麻烦吗?我给他添点麻烦,让他去洗车,让他自己抠去,拿小刀刮去。

  梁洪:本观点是代表嘉宾意见,与本台无关。

  王延东:与新浪汽车无关。

  梁洪:与本台无关,仅代表阿东个人观点。我们听听雷娜,虽然我们刚才说了法律绝对不支持“划车妹”这种行为,但是我们确确实实需要给这一类型的人一点儿警示、警告,或者说我教你怎么停车,你觉得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除了仅代表嘉宾阿东本人的意见之外,你也可以讲讲你本人的意见。

  雷娜:不是我自己遇到的事情,是我们家邻居,邻居家有一个小男孩,他也是开车,也是遇到有一次,我们院里被外部的车全部停满了,他的车进不来,那天正好是周末,他是出去玩,回来以后,他们家有两辆车,一辆骏捷,一辆“贝贝”,他是把骏捷整个横在院门口的大门门口,谁也进不去,谁也出不来。

  梁洪:就豁出去了。

  雷娜:因为骏捷还算比较长,他是先把贝贝开出去了,他把骏捷横在那儿,横在那儿以后,刚好我们家门口有一个修车的师傅,跟那个师傅说里边那个车要出来,让他给我打电话,那个师傅都知道,因为都是附近的,时间很长都认识,他开着贝贝出去玩去了。我当时觉得这个事,因为我正好看见全程,我出去买东西再回来,那天我正好也不用出门,周末都在家,回来我也比较八婆一些

  梁洪:比较八卦。嘿,有好戏看了。

  雷娜:站在窗户阳台那儿盯着看,一直盯着,里面没有一辆车能出去。刚好两个小时以后来了一个人,是一个小伙子,他可能有车要出去,在外面就转磨,怎么都出不去,急,可能也打过电话,打过各种报警电话来帮忙,也都没有戏,最后急的我印象当中从下午两点钟一直看到六点钟。

  梁洪:嘿,解气。

  雷娜:一直在那儿转磨,车都没有出去,我当时心里可高兴了。终于有人被治了。最后邻居的那个男孩回来了,可能是修车的师傅把他叫回来,叫回来那个男孩把他教训了一顿,我看到他在那儿说占我们车位的那个男孩,但是我不知道在说什么,估计是在教训他。

  梁洪:没发生肢体冲突?

  雷娜:没有,没有,可能会告诉他,你不应该把车搁在我们这儿,而且你是顶在门口,别人进不去,你也出不来,你还占我们的车位,你这是不道德的行为,肯定是这儿跟他说的,我相信那个男孩应该有一定的教训。

  梁洪:长记性。

  雷娜:对。像“划车妹”这个事情,对一般人来说都觉得挺解气的,确实挺支持的。但是作为理智上来讲还是不应该这样,可以找一个更加理智的处理方式。

  王延东:更隐蔽是吗?

  雷娜:对。是这样,我是这么想的,最起码可以有报警的方式,请交管过来帮忙处理,都可以。还有一种最狠的方式就是直接打电话让交管把他的车拖走。

  梁洪:能拖吗,那人家把骏捷拖走,人家一看是骏捷阻碍了交通。

  雷娜:他们会有警察来调查这个车是哪儿的,你们都认识吗?如果问我,我就说我认识,是我们院的,这样我有担保了,就不会拖了。

  梁洪:但是这样警察叔叔太忙了,太不容易了,还得管这个事。但是像你们小区类似这样的事情,雷娜,你们觉不觉得可以让内部的管理更完善一点,比如可以写上巨大的牌子,比如说“非本小区的车辆严禁入内,一旦入内后果自负”。

  雷娜:我们有过这种想法,因为我们邻里有车的这几个人,因为都是从小一块儿长大,都关系不错,也聊过这个事,但是现在好象不允许随便贴这种标语式的东西吧。

  王延东:挂一个小黑板。

  雷娜:应该是不允许的。我们跟周边餐饮的部门、饭馆说尽量他们维持一下秩序。

  梁洪:他们才不管呢?

  雷娜:让他们有这样一个方式能够不让车停到我们院里,如果停到院里影响我们正常的一些生活秩序,我们可能会去找他们。

  王延东:有时确实是现实情况,小区里的车位特别紧张,其实有些人都是白天去上班,白天的车位基本上都是空的。其实小区的物业应该稍微想想办法,比如说你做一个牌,上面有一个小黑板立在那儿,比如我今天上班,早晨6点出去,晚上8点才回来,我在小黑板上写上“六点到八点可停”。

  梁洪:这儿写着京什么什么,手机号什么什么,他八点上班,几点回来,把这些情况全告诉选世界人民了。

  雷娜:我记得前段时间我看过一档电视节目,当时请的嘉宾是那威吧,我印象当中。当时他说他在国外也有过这种情况,国外是怎么处理这个事情?比如说物业也是包月多少多少钱,这个车位就为个人所有,白天这个车不在的话,这个车位可以我来收取一些租金,比如说你想停这儿,没关系,告诉我停多长时间……

  梁洪:留下买路钱。

  雷娜:每一个车旁边有一个小箱子,你自己往里放钱,就可以到我这儿来停车了。国外是这样。

  梁洪:你要想那个哥们往里塞献,想都不要想。

  雷娜:最起码物业可以在他的这个车位上进行一下二次利用。或者说少收点物业费,这个车位白天可以另为他用,或者说你收了以后,有什么措施能够给个人所有的业主手里。

  王延东:我觉得有没有牛奶厂家能赞助这个小箱子,回头这边晚上收完钱,顺便把牛奶也取走。

  梁洪:所以综合起来看,我觉得雷娜类似于像他们这种小区的地方,还是要把指示标明标清楚。你可以不挂在外面,你可以再地上,哪怕像他说的立一个小黑板或者写上什么东西肯定是可以的,你要给他一个提示。如果你任何提示都没有,比如说你们家邻街,街上有一溜小饭馆,别人又没法停车,很可能往胡同里走。

  王延东:没错,尤其是饭馆的人手一指,“里边停去吧”。

  梁洪:咱们也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所以像这样的责任就不能百分之百怨到人家身上,还是要有一个明确的提示。

  王延东:有告知义务。

  梁洪:如果你告知了以后他还这么办,那么就仅代表嘉宾阿东本人刚才的意见,与本台无关,可以给他一个教训。

  王延东:最近钉子的价格要涨。

  梁洪:还有另外最核心的一个问题还是在于管理,我还是强调我的那个观点,我觉得就是物业的责任,没什么可说的。

  王延东:但是有时候比如说小区里有一些商店什么的,人家有一些商业的东西,小区就说我也想把这个小区封闭,加上大门不让人进来,但是那儿开了台球厅、饭馆,车非要进来,人家就说打台球,把车停里边,物业说没办法,只能让人家进来。

  梁洪:要用各种办法逼着台球厅关张,可以使别的方法。

  王延东:对,门口也撒钉子。

  梁洪:真够笨的。

  雷娜:太狠了。

  梁洪:但是面对不能这样的超级大都市,静态交通的问题会一直持续下去。节目最后还有一点点时间,咱们都来出出好主意吧,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王延东:我的建议就是把我自个儿的车位几点能空出来,告诉人家,你可以停,但是我既然告诉你几点之间能停,但是你在不能停的时候必须得马上走,你不能说我都告诉你八点回来,八点以后还在这儿搁着,不是成心吗,我都给你提供便利了你还那样,我觉得不行。如果还是有牛奶厂赞助的小箱子,里边又能放钱,又能取牛奶,这样也挺好的。

  梁洪:雷娜你觉得呢?

  雷娜:一个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车位,可能更好的想办法让其他人没有有机可乘。比如像咱们说到可以在车位上面弄一个杠锁,杠锁一个不行咱们弄仨,就是麻烦点。

  王延东:好家伙,等你把锁都开开了,都夜里12点了。

  雷娜: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多跟物业去沟通,看看他们能不能有更多的举措。因为这件事情我提了,你不给我一个解决办法是不可以的。还有一点就是能够邻里之间互相之间有一个照应,有可能旁边的人发生这种事情,可以帮助你把这个事情解决,说这个车位有业主在这儿,一会儿要回来,你最好不要停在这个位置。

  王延东:那个姑娘脾气可火了,你最好小心点。

  雷娜:我能想到的就是这三点。还有保证自己不要做这件事情。如果我们本身就做不到这一点,有可能别人也会跟你一样。

  梁洪:没错。所以“划车妹”这个事之所以在网络上引起这么大的一个热议,这么火爆,其实这个事我们说了这么多就是两个层面,一个层面是道德层面,一个层面是管理层面。从道德层面上来讲还是那句话,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作为一个司机来讲,您会看不出来您停的那不是个地儿吗?您会看不见人家那儿挂一个牌子,写着人家是花重金买的吗?这种情况下您是不是能不要停,用别的方法,找别的地方。或者是像阿东刚才讲的,你也跟保安打听打听,问一问,我暂时能停多长时间,能停在哪儿,实在没地方的情况下我占用一下,我留下我的电话号码,随时能够下来把车挪走,这可能是一个人最基本的一点道德。作为一个普通司机来讲,这真的不难做到。

  第二个层面,从管理层面来讲,我觉得物业公司收人家的钱就得替人家办事,这是一个最通俗、最简单的道理,不要一发生任何问题就推卸责任,你得想办法保障你的业主生活、工作能够在一个正常的渠道下去运行,特别是车停不进去多让人烦心,花了钱买了地方被别人占了。所以,这时物业公司必须承担起你的责任。

  这两个层面之外,对于更多像我们仨这样善良的有车一族来讲,一旦遇到了车位被别人占了的情况,我们坚决不支持用“划车妹”这种方法,但是也可以用别的一些途径,我们教育教育他们,我们帮助他们成长,他们既然还没成熟,我们帮助他快点成熟,可以参考一下嘉宾的一些意见和观点。

  总之,我们希望汽车社会能够和谐,这是我们节目的一个中心的观点。所以,最后还一点点时间,二位也用一句话,来跟我们这些每天面临着停车难的同命相连的朋友说几句。

  王延东:一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要因为自个儿的一时方便给别人带来麻烦。

  梁洪:林贺不在你发挥得真好。

  王延东:他别来了。

  梁洪:连古文都会,哎哟真行。

  王延东:他老影响我发挥。

  梁洪:雷娜?

  雷娜:讲道德从我开始。

  梁洪:真是,真是一个好学生。

  好,我们希望今天这期节目能够对所有开车的朋友有所提示,祝愿大家每天都把您的车停在该停的地方,不要给别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欢迎大家继续锁定交通广播,关注我们下面的精彩节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