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缓解路面拥堵 13类重点区域将减路侧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06:59   京华时报 字号:

  昨天上午,在北京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整治交通秩序电视电话会议上,市交通委副主任孟桥透露,全市13类重点地区自4月1日上涨停车费后,不少司机“敬而远之”,使得停车位使用率很低,因此,本市有望减少该区域部分路侧车位。此外,本市正在研究统一使用电子收费系统,这意味着阔别大众视野多年的“咪表”有望重新启用。

  “咪表”拟重出江湖

  据介绍,4月20日至5月20日,市交管局联合城管等部门开展了城八区停车月整顿活动,其中仅4月20日至5月7日,就查处了7317起违法停车行为。与此同时,收费员擅自降价“促销”问题也比较突出,为此整顿了7个停车单位违反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孟桥透露,目前本市正研究在一些地区试点推出占道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路侧车位改为车道 

  此外,针对13类重点地区停车费差别化管理后,这些地区地面停车位空余较多的情况,正研究将这些重点地区的路侧停车位改为车道,还给自行车或者机动车,以缓解路面拥堵。 

  对于“13类重点地区”的违法停车行为,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表示,即日起对停车秩序混乱、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会同城管等部门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对违反规定停放车辆,占用盲道、私划停车泊位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坚决处罚一起。 

  学校周边增划车位 

  交管部门表示,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学校、医院、小区周边将最大限度增划停车位和限时停车位,也希望有条件的社会单位能开放内部停车场,降低地下停车收费。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