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两厢卡罗拉传闻不断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11:24   新浪汽车 字号: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新浪汽车讯 世事轮回,车亦如此。两厢车从过去的“有头没尾”、“不像车”而不受待见,到现在俨然已成为时尚、新潮、年轻、活力的代名词。对于不少80/90后而言,要还整天开一三厢车,只怕会变为“屯”的代表。从世嘉到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6再到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XT,这时尚两厢车是一个赛一个的火。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欧系是两厢车的故乡,它们在这个变化过程中走在了前面。日系则总显得有点保守,只要过A级,就只拿三厢版,即使引进个两厢版还只敢用进口的方式降低风险(如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如此魄力,还不如人家韩系呢(现代好歹整了个i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现在德、美、韩系都来了,日系终于也按耐不住。过去传得最凶的是两厢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但东风本田一再强调欧版思域成本高,弄不了。本田不弄丰田弄,而且是悄无声息的弄。最近号称欧版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Auris就爆出了申报图,配合工信部的目录,这款车最终在一汽丰田国产几乎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Auris并不就是两厢卡罗拉

  别老觉得欧版两厢思域引进后无法与三厢思域共享配件成本高就不能引进,人家Auris虽然号称欧版两厢卡罗拉,但它的性质与欧版两厢思域是一样的。它并不是简单的美版卡罗拉去掉一个尾箱这么简单,它同样是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可以说除了平台悬挂和动力总成以外,Auris与现款卡罗拉完全可以看作是两款不同的车。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为市场造车是日系厂商的一贯作风,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它能在短时间内全球获得如此成就的原因。欧洲市场的需求与亚洲、美洲市场是截然不同的,因此简单的把亚版或美版车稍作修改拿到欧洲卖肯定行不通。所以从很多年前开始,像丰田、本田这些大牌日系厂商,就有专门开发欧版车的习惯。不光是卡罗拉、思域,还有如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有对应的、设计完全不同的欧洲版本。这些车虽然车头仍挂着“牛头”、“H”标,但在设计诉求上已经欧洲化了,包括外形、内饰、人机工程乃至底盘调校、动力配备等等。

卡罗拉
官方价格:12.78-19.28万元  经销商报价:9.88-19.98万元 卡罗拉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丰田

  因此说Auris就是两厢卡罗拉,并不是很准确,它属于基于卡罗拉平台全新开发的欧版两厢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