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厢卡罗拉传闻不断 丰田Auris或将国产(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11:24   新浪汽车 字号:

  与欧版Auris完全相同的外形能否获得国内认可现在尚未可知

  Auris的欧洲特质体现在方方面面。造型不用说了,很多人看到它的第一反应是:有点像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没错,雅力士就是丰田一款典型的、针对欧洲市场开发的车,而且在欧洲特别受欢迎。基于此丰田以这个元素来设计Auris的外形合情合理。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雅力士在国内并不遭人待见,不过也不用因此而直接认为Auris的外形肯定不会受欢迎。毕竟车型级别不同,车身比例不同,Auris整体看起来与雅力士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事实上很多人不喜欢雅力士,也并非车灯、前脸等这些细节设计,而是整体过于短促和浑圆的车身比例。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丰田Auris或将国产

  当然也不能因此就判断Auris就肯定受欢迎。从申报图看,国产Auris并未对细节进行所谓“本土化”修改,无论大灯、尾灯乃至前中网、雾灯等细节设计,都与欧版Auris毫无二致。在同类车中,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i30是原汁原味的,境遇各不相同,别克英朗XT则经过了一些本土化元素的改变,效果非常好。因此虽我们不能因雅力士不受欢迎而判定Auris就一定不受欢迎,但同样也不能判定这样一款完全针对欧洲开发的车型在国内是否能够引起巨大共鸣。

丰田卡罗拉
官方价格:12.78-19.28万元  经销商报价:9.88-19.98万元 卡罗拉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一汽丰田

  Auris过于紧凑的风格对其前景可能有一定负面影响

  欧洲人喜欢车子紧凑,尺寸过长的车不受欢迎。于是“外来户”往往在这方面做得有时候比欧洲厂商还极致。现代i30就是个例子,轴距2650mm的情况下车厂只有四米二(4245mm)。现在Auris也是这个情况,它的车长又只有四米二(4220mm),比i30还短,也仅比高尔夫略长而短于世嘉、英朗XT等其他欧系两厢车。虽然国内消费者对两厢车有转变,但求大的心理还是存在的。i30销量未达到预期,与它尺寸过小不无关系。因此不排除Auris引进后也会遇到类似这样的问题。

  动力方面不会有悬念,肯定会与卡罗拉一样,1.6L和1.8L的组合,配备双VVT-i发动机。变速器虽希望能升级到5速或6速,但从丰田的习惯看,这恐怕又是我们的一厢情愿。不过这些都无关痛痒,不会影响到Auris的竞争力。

  价格按说应该比卡罗拉贵,但最好还是比卡罗拉便宜更明智

  到了最关键的价格。从以上分析,从任何角度看,Auris都有理由比卡罗拉贵。它无法与卡罗拉共享车身内饰部件,会让它的成本高于卡罗拉。日系厂商的欧版车用功程度超过亚版和美版车,同样也会提升它的成本(例如欧版雅阁来的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就比雅阁贵)。因此Auris卖得比卡罗拉贵可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实上在海外的价格格局就是这样。然而到国内却并不一定如此。

  基于前面的分析,Auris在卖相上肯定还是比不了卡罗拉,面对的人群也更加年轻化。再加上两厢车的购买群体,相对更认欧系品牌而非日系品牌,也会影响到Auris。因此这款车最终上市要想获得销量上的成功,应该将价格定在卡罗拉之下更为合适。

  这样岂不是赔本赚吆喝?非也。要知道卡罗拉本身的价格并不是“底价”,它卖得比卡罗拉低只是少赚些而已。另外,目前卡罗拉主推的是1.8L车型,未来Auris完全可以主推1.6L版本,这样就可以把绝对价格拉下来了。

  结合目前竞争力较强的几款两厢车的整体价格看,Auris的市场价格会高于世嘉,但不能比高尔夫6再贵了,否则比价之下市场肯定难以接受。因此它的起价有可能做到12万元以下,与高尔夫持平,配置较为丰富的注销车型价格在13万元左右。这样对于注重时尚有喜欢日系细腻、省心、好开等风格的人来说,Auris将会是他们的最佳之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