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公布H股换股上市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8:38   南方日报 字号: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志杰)跋涉八年之后,广汽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即将抵达目的地。昨天,广汽旗下上市公司骏威汽车在停牌20天之后复牌,其发布的公告称,广汽已确定H股换股方案,将私有化骏威汽车,最终以介绍上市方式登陆香港交易所。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昨天在香港举行发布会时表示,骏威汽车今年6月底将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审议换股方案,若顺利通过,广汽可望于7月底实现整体上市。

  如广汽成功实现在H股整体上市,这将是香港交易所第一家经由换股方式介绍上市的公司。而此番广汽整体上市目的不在立即融资,而在理顺管理机制,打开国际化通道,也将成为粤港合作升温的最新案例。

  广汽是骏威汽车大股东,目前通过旗下中隆投资有限公司持有骏威37.9%的股权。广汽的估值顾问英高财务有限公司估计,2010年5月19日每股广汽H股的估值在人民币11.94元至12.71元(相当于13.62港元至14.49港元)之间。按上述换股作价,每股骏威股份大概的估值将在5.16港元至5.49港元之间,有15到22个百分点的溢价。目前,骏威发行的总股本约为75亿股,按此估值,骏威的全部发行股本约为387.7亿港元至412亿港元。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