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里 违章105次被罚万元
电子眼每只每年平均“赢利”36万元
杜宝良撤诉 律师称其心理压力过大
杜宝良于27日前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撤回对北京市交管部门的行政诉讼…[全文][评论] [调查] [结果分析]
最新进展>>
·北京交管局新政策:超过12分将主动邮寄告知单
·北京市交管局表态:整改规范执法行为
·杜宝良:状告交通队行政处罚违法
·杜宝良律师:路段禁令标志属于无效标志
最新媒体评述>>
·安徽江淮晨报:105张罚单暴露交通执法缺陷
·经济参考报:警惕部分协管变“邪管”
·新华网:电子警察 守望中的得与失
·新华时评:北京交警该学怎样对待权力
网友评论>>
·假如杜宝良违法时摘掉车牌
·我基本不违法 所以也不被交警处罚
·前40次是执行不力 后60次是知法从法
类似交通事件>>
·司机超速97次至今无罚单 杜宝良事件非个别现象
·杜宝良事件无独有偶 广东一车主违章百次亦不知
·北京一司机同地点违章停车51次竟不知
杜宝良事件经过
在北京卖菜的安徽司机杜宝良,连续105次在同一地点违反禁行标志,累计罚款10500元。[详情]
·起因:西城区真武路头条由东向西单行[现场图]
·依据: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 第九十一条第3项:未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或者交通警察指挥行驶的[全文]
·处罚:处100元罚款[交通禁令标志图释]
违章查询
- 被电子眼拍到怎么办
- 交通违法处罚记分标准
- 各省市机动车违章查询
- 定制短信提示违章信息
- 北京部分电子眼分布图
媒体相关评论
新华社: 105次违法处罚有悖法理 北大教授质疑电子警察
政法学教授姜明安:首先,105次的处罚行为有悖《行政处罚法》的目的。因为《道路安全法》是根据《行政处罚法》而制定的,行政处罚的目的不是为了罚款,而是维护交通秩序,制止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当司机交通违法至十次几十次的时候…
国际在线: 万元罚款拷问交通处罚程序的正当性
交通管理部门进行交通执法,并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属于行政处罚的范畴。其执法目的和处罚程序不仅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而且还必须符合《行政处罚法》的原则要求,保证执法目的和处罚程序均应具有正当性…
新京报: 司机105次犯错该反思什么?
能否及时通知被处罚对象?按照交警部门的解释,他们在这名驾驶员多次违章后曾想通过电话与受罚者联系,同时也曾去过现场想截住受罚者,但结果均未如愿。这说明交警部门的工作质量和效率还需要改进,否则不会出现受罚者一而十、十而百地在同一地点反复违章。
新华网: 交通管理不能“以罚代管”
通知司机违章的工作究竟应不应该由交管部门做呢?记者认为,从及时教育司机、及时纠正违章、提高交通管理水平的角度出发,这个“包袱”应该由交管部门与司机共同承担。一方面,司机应当注意查询自己有无违章记录;另一方面,交管部门也应及时对“电子警察”搜集到的处罚数据进行整理…
法制日报: 如此执法有悖行政处罚法 交管部门应尽告知义务
采用现代化科技手段,也要考虑执法效果,光罚款能起到什么效果呢?因此,此事对于交管部门来说也是一次教训。采用非现场执法,要有定期的技术管理,通过提醒和警告,主动通知,防止违法者再违法,不能以罚代管。
燕赵都市报: 我们的执法中有多少“不教而诛”?
这样的执法简单得根本不需要任何的智慧,如果这样的话,我以为不需那么多执法人员,派几个机器人就能胜任。反正在找个方式公布规则就行了,谁违反了照章办理。即使对闯红灯这样每一个司机肯定明白的常识…
网友相关评论 点击参与讨论
能否检讨一下交通标志的设置是否合理
能否检讨一下交通标志的设置是否合理?受罚者之所以多次违章,是因为他每次违章的时间都发生在清晨,当时的道路空无一人,因此他才违规行驶。这反映出我们有的交通规则在制定时,没有充分考虑时间的早晚和车流、人流的变化情况…
执法的目的是罚款还是维护交通环境
这件事表现出我们的行政机关工作的不负责任,所谓的罚款仅仅是为其谋利益的一种手段。反思我国为什么法制建设落后,实质是制定后执行法律法规的行政机关只有在有利可图的情况下才执法,否则就没机关过问。悲哀悲哀!有没有那个行政机关…
前40次是执行不力 后60次是知法从法
105次才知道,交警在干什么,如果这里这条路很危险,司机多闯几次,没人管,迟早会发生事故,死人,这些一部分是司机违规违法的责任,一部分是交警监管不力的责任。还有按事情的发展的情况看,一是交警对交通法宣传不力,二是存在着严重的官僚作风…
交管部门应受到比驾驶员更严厉的处罚
请问交管部门:交通罚款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多罚款从而可以多发奖金呢?还是为了维护交通秩序、杜绝和减少违章驾驶,确保交通安全?同样的违章在同一地点出现105次,这样的事实我认为是交管部门的管理严重失职,应受到比驾驶员更严厉的处罚…
交警的职责是保持良好的交通环境
我看大家的评论都集中在司机被罚冤不冤和交警暗中执法该不该!但是我们都忽略了一个问题,一个重要的对象:那就是作为交通参与者的我们!交警一直观察到违章而不去有效制止,使交通秩序长时间保持混乱,对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
交管部门执法要以人为本
 交警管理部门要以人为本,不要有老大作风,从这件事中好好反思一下,处罚的目的是让违章者自觉遵守法规,而不是为了创收,以罚代管。按平均每公里交警人数北京已经是全国之冠了,反而管不好,交管局长没能力倒不如主动下台…
交通法的目的是为了制止减少违章
交通法的目的是为了制止和减少违章,而不是为了罚款,罚款只是一个手段而非是目的,在此例中,当事人在不知道违章的情况下100多次造成危险,而承担着维护交通安全职责的交警部门却只知道罚款,而不去通知当事人改正!估计经常心里还想“活该,多罚你一次…
我基本不违法 所以也不被罚
罚得好。新加坡,美国罚款比咱们贵多了,所以人家开车规矩。我是6年司机,也曾经被警察罚款。我从来都认罚,谁让我违法了呢?现在我基本不违法,所以也不被罚。交通台不是对标志标线和交通设施不合理之处作过多次征集吗 …
他只是个来北京卖菜的菜农
一个菜农在自己已经犯了一年的错误以后才被告之。(一次偶然的机会)真不知道交警的目的是什么?他是一个农民来城里挣钱,是想恶意犯错误来影响首都的交通吗?倘若你们交警在第一次就制止当然可以罚款,就凭你们的凶样,他还敢吗?
我不同情 应该再加重处罚
不同情,应该再加重处罚,或者终生不得驾驶,甚至应该判刑,试看一下国外发达国家,在交通路口是否必须设置警察?是否自认为人少就违章?自己应该寻找差距了,这样的人是败类,什么都不懂。另外,交管部门的工作方法也许改进…
北京违章查询
驾驶员积分查询
11
车辆违章查询:京
报废车辆查询
更多城市查询>>
交通违法处理
·北京交通违法记分标准
·违章查询的四种方式
·交通违章信息查询
·拖车查询电话及停车场
·各城区交通队及执法站一览
·驾驶员记分有关事项
·北京市酒精含量值与检验通告
精彩栏目推荐
抗日战争旧地自驾游
国内有多少世界级豪车
5万大奖征自驾游路线
最新进展
·71万交通违法告知书寄出 城区5天郊区7天内收到 (0820 10:53)
·北京交管局寄发71万份机动车违章处罚告知书 (0820 09:07)
·北京市交管局交通违法告知单一月一寄(图) (0804 09:11)
·北京信息亭今起可查交通违章 (0802 11:20)
·北京城八区617处信息亭可查违章纪录 (0802 10:26)
  •  
    ·交通违法5次陕西将书面告知 (0802 10:20)
    ·北京邮局8月1日起开始给司机寄递交通罚单 (0801 07:33)
    ·北京万元交通罚单案当事人撤回对交通部门起诉 (0728 15:12)
    ·杜宝良撤销对交通队起诉 律师称其心理压力过大 (0728 15:10)
    ·交管局纠正执法方式 杜宝良向法院申请撤诉 (0728 08:39)
  •  
    ·“万元罚单”当事人杜宝良自愿撤回起诉 (0728 07:47)
    ·寄送违章告知书 难住交管和邮政 (0719 11:05)
    ·九成违章邮寄单缺司机邮编 (0718 13:12)
    ·杜宝良案追踪:交管局出示证据称禁行标志合法 (0715 15:51)
    ·中央领导关注杜宝良事件 批评北京某些部门做法 (0715 09:16)
  •  
    ·北京非现场执法要寄违章告知书 增加街头信息亭 (0713 14:01)
    ·北京交管八项措施:超过12分将主动邮寄告知单 (0713 09:00)
    ·西单交通队:105次违章曾通知杜宝良挂靠的公司 (0709 08:48)
    ·北京将扩大交通违规非现场执法范围 增设监测器 (0707 08:52)
    ·北京交管局称交警非现场执法符合法律规定 (0707 08:51)
  •  
  • 更多内容>>
    评论
    ·盯住电子眼的另一只眼 (0704 17:26)
    ·调查报告:聚焦杜宝良105次违章事件 (0630 13:33)
    ·仅凭“两个从严”可以避免“杜宝良事件”吗? (0623 09:47)
    ·“执法缺陷”防不胜防 (0617 14:15)
    ·非现场违章只能上网查 (0617 09:55)
  •  
    ·中国青年报:违法警示关乎贫与富 (0616 12:45)
    ·每日新报:素质提升是根本 (0616 12:41)
    ·国际在线:禁令标志岂能“约定俗成” (0616 12:34)
    ·安徽新安晚报:法者先要守法 (0616 12:00)
    ·万元罚单引思考 既要重管理又要重服务的平衡 (0616 11:17)
  •  
    ·电子警察:守望中的得与失 (0616 09:38)
    ·105次违章离我们有多远 (0616 07:14)
    ·交通协管以权谋私 警惕部分协管变“邪管” (0615 11:09)
    ·杜宝良105次违章深思:执法为民还是执法为罚? (0613 17:04)
    ·北京交警该学怎样对待权力 (0613 09:53)
  •  
    ·武汉:交警执法能否多点人性化 (0613 09:37)
    ·辅助执法还是给司机“下绊” 电子眼是干啥用的 (0611 09:26)
    ·评论:从司机收到万元罚单看执法人员对待权力 (0609 07:44)
    ·105次违法处罚有悖法理 北大教授质疑电子警察 (0607 10:28)
    ·从北京菜农的遭遇看交警偏执的执法 (0607 10:24)
  •  
  • 更多内容>>
    网友评论
    ·电子眼没有执法资格 (0616 12:26)
    ·网友bingbing6698:从杜宝良违章被罚谈起 (0607 11:39)
    ·执法的目的是罚款还是维护交通环境 (0607 11:09)
    ·能否检讨一下交通标志的设置是否合理 (0607 11:07)
    ·执法目的是为人而不是治人 (0607 11:01)
  •  
    ·应受到比驾驶员更严厉的处罚 (0607 10:20)
    ·前40次是执行不力 后60次是知法从法 (0607 10:18)
    ·交管部门执法要以人为本 (0607 10:16)
    ·交警的职责是保持少有违章秩序良好的交通环境 (0607 10:14)
    ·我基本不违法 所以也不被罚 (0606 18:30)
  •  
  • 更多内容>>
    交通标志
    1.指示标志
    2.警告标志
    3.禁令标志
    4.辅助标志
    5.指示标线
    6.禁止标线
    交通热点专题
    - 交通信息
    - 交警暗中执法是否合理
    - 机动车撞人负全责之争
    - 北京122报警台开通8年
    - 关注中关村西区拥堵
    - 北京交通拥堵问题讨论
    - 享受北京五环路快感
    - 贴“新手上路”该罚?
    - 广州公交霸王车大曝光
    - 从溅人事件看驾车文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