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为何105次违章专题 >正文

北京交管八项措施:超过12分将主动邮寄告知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00   北京娱乐信报 字号:

  信报讯(记者闫峥 通讯员江静) 从现在开始,只要司机的牡丹卡里够12分,就会收到交管局寄出的书面告知单了。同时,交管部门出台八项措施,规范执法行为,对于设置不合理的监控设施要重新调整。

  昨天,交管局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规范执法行为的八项具体措施。其中特别提出,除了现有的查询违章方式,交管部门增加了邮寄书面告知和信息亭发布的途径。交管局在街上的“数字信息亭”开辟了专栏,以后驾驶员在街上就可以查询违章。同时,对于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的司机,将会邮寄“书面告知单”,一些司机“背着违章满街跑”的现象将得到缓解。

  此外,措施中还提出,规范固定违法监测设备的设置。重点在交通秩序乱点、事故黑点、警力控制不到地区设置固定监测设备,并马上开展一次全面清理,对设置不合理的立即调整;而对于移动违法监测设备的使用,也进行了规范,数码照相机主要采集静态交通违法行为,数码摄像机主要采集动态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提出,已设有固定监测设备的地点,民警不得使用移动监测设备拍摄同类违法行为;已采取抓拍方式记录的违法行为,民警不得现场再对相同的违法行为进行二次处罚;使用移动监测设备工作时,乘坐车辆必须号牌齐全并放置在不影响交通的地点;不得委托交通协管员使用移动监测设备抓拍行驶中的违法车辆。

  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强调,交管部门要坚定严格执法的信心,要用依法执法来规范执法行为,用文明执法来保障严格执法;用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行为来赢得被处罚当事人的理解和认可。

  非现场违法告知方式

  现有:对外网站、触摸屏、声讯电话、手机短信、电视台公告、报纸公告、交通广播

  新增:邮寄书面告知、信息亭发布

  八项具体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规范执法告知制度。机动车接近报废年限、违法记分满12分,实行邮寄书面告知。

  二是规范交通标志设施。

  三是规范道路限速标准。去繁从简,便于群众识认和遵守。

  四是规范固定违法监测设备的设置。重点在交通秩序乱点、事故黑点、警力控制不到地区设置固定监测设备。

  五是规范移动违法监测设备的使用。数码照相机主要采集静态交通违法行为,数码摄像机主要采集动态交通违法行为。

  六是清理占路停车位。对已撤销的停车泊位线进行彻底清理。

  七是整顿交通协管员队伍。出台《道路交通安全协管员管理办法》。

  八是清理事故办案超期扣留车辆。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