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计划新增千家经销商 多在二三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08:10   北京晨报 字号:

  “渠道与产品”永远是汽车厂商的两大主题,大众也不例外。因此,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在大众汽车集团负责市场和销售的董事klingler一再强 调,2018年,中国的大众经销商网点将翻一番,达到2000家。而配合中国的需求现状,新增的1000家经销商中,三分之二将分布于二三线城市。

  2018年经销商达到2000家

  为了完成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厂商的宏伟目标,大众汽车在中国提出了“到2018年销售网络的数字要翻倍”的规划,这意味着要在未来几年内大规模扩充1000家经销商。

  Klingle表示,在经销店的分布上,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比例,“我个人的看法是三分之一在大城市,三分之二在二三线城市。”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大众华 南战略的推出,这些被加强了的二三线城市可能主要分布在华南地区,Klingle也承认,“我们非常关注华南,我们的确有一个非常详细的战略,用来在整个 华南市场提升我们的销量。”

  增加一千家经销商也即在大众销售网络里增加十万人的工作队伍。“我们有一个庞大计划,在整个的销售网络里面 进行大规模的培训,使我们的服务尽可能流程化、标准化。”Klingle表示,“我们希望大众在中国的经销商能形成以顾客满意度为导向的一种服务态度”, 他承认,目前大众的经销商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中国市场需求太大

  “中国是大众的第二故乡”似乎已经成为大众在华高层的 口头禅。在德国本土汽车市场下滑的背景下,中国自然成为大众达成2018年目标的主要市场。大众汽车一季度的全球业绩报告显示,其在中国的增长是最快的。 Klingle透露,第六代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去年10月在中国上市后,也卖得相当成功,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就达到一万辆,“现在的情况是顾客需求很大,但我们已经没有 办法再造出更多车了。”此外,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一个月的时间内,订单已经超过9万辆。“在中国,可能过去几年确实还是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贡献大部分销量,但现在已经完全 改变了,在大众整个销售数字里面,70%以上都是来自于新车型的。”

  Klingle指出,今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共会推出七款新车,其中,最新款的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有计划引进。据介绍,该车三月份刚在海外上市,目前已在德国获得很多订单。

  晨报记者 刘晓林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