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宝良事件无独有偶 广东一车主违章百次亦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9: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莞石碣有一辆车半年间被电子眼拍摄到交通违章18次,车主知道时罚款已达3600元;另一位车主直到年检时才被告知已被电子眼拍摄交通违章上百次,罚款累计2万元……然而,他们至今未收到违章通知,而且,虽然自己每月上网查三次,但直到上个月的23日,才在网上查到违章记录。石碣交警对此也一脸无奈———据称电子监

  控违章记录并非由交警发布,连他们也不知道车主违章的次数。

  交警中队不知情

  在石碣镇从事运输行业的严先生称,自己公司的三辆运输车,日前被告知分别有18次、16次、10次的电子拍摄违章记录,违章时间是从去年9月到今年3月。而在此之前,他从未接到过任何违章通知,之前自己每月上网查三次也未查到相关记录。另一位司机向记者出示了自己从电脑打印下来的100多次违章记录,罚款累计达2万元。他说,如果违章司机能及时收到罚单通知或上网查到违章记录,谁还能不警醒呢?这些迟到半年的违章记录仅让车主来承担责任是否公平?

  带着车主的疑问,记者采访了石碣交警中队。中队长莫炳良一脸苦笑地告诉记者,其实这次事件中石碣中队并不是主角。莫炳良称,石碣镇内的电子眼,是由石碣镇政府和民营企业共同投资和管理的,违章记录和通知都不由交警部门负责。为什么违章信息滞后这么长时间,石碣中队并不知情。

  网络平台不一致

  据记者了解,安装电子眼不仅费用大,而且需要高科技的电脑网络通讯平台支持,东莞2003年开始由市财政拨款在市区内安装电子眼抓拍违章车辆。东莞32个镇区的电子眼则由镇财政出钱,其中不少是由镇政府和民营企业共同投资安装的,石碣镇就是其中之一。

  与此同时,记者在该市交警支队交管科了解到,由于各镇区选择安装电子眼的电脑程序、网络平台并不一致,一直以来,车辆在各镇区的违章记录就不能和交警支队的网络接轨,电脑显示也不完全,造成很多车主查询不到违章记录。

  记者随后向石碣镇有关领导求证:石碣的电子眼是否由镇政府和民营企业合作安装?如何管理?违章罚款如何分配?为什么半年后才公布违章记录?对这些问题,该领导都未正面答复。(记者司琪、王红虹)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