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城八区617处信息亭可查违章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2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姝通讯员祁琦)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消息,自今日起,北京驾驶员可以通过城八区的617处数字信息亭,查询车辆交通违章纪录、驾驶员积分信息。

  据了解,北京617处数字信息亭主要分布在城八区重要大街和繁华商业区。

  与进入市交管局网站查询信息相同,查询车辆违章信息,需按照提示,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号;查询驾驶员积分信息,需输入驾驶员姓名和档案编号。

  据市交管局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介绍,数字信息亭提供的所有交通违法查询信息,均来自市交管局数据库,查询结果与市交管局网站一致,可确保信息准确。

  据统计,此前,查询交通违章纪录、驾驶员违章纪录的渠道有七种:市交管局网站、执法站触摸屏、电视台公告、报纸公告、交通广播、声讯电话、手机短信。

  市交管局表示,利用数字信息亭发布违章信息,采取这种措施并不是近期才有的想法。2003年北京市第一批数字信息亭建设之初,市交管局曾与有关部门商洽合作,但因当时设备数量少、分布不均匀,技术、网络支持不到位,所以暂时搁置。现北京第二批数字信息亭已建成,相关技术条件很成熟,所以将将交通违章查询功能纳入了数字信息亭的功能服务内。

  据悉,市交管局拟于本周召开新闻会,发布违章达到何种程度,采取将邮寄告知等具体事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