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邮局8月1日起开始给司机寄递交通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7:33  京华时报

  本市邮政推出系列便民措施 交通罚单今起寄给司机

  本报讯(记者 熊海燕) 北京邮政连续推出便民服务措施:从今天开始,邮局开始制作和寄递交通罚单给司机;邮局综合窗口也可交纳话费;调整报刊分发作业时间,外埠报刊进京提前5小时;推出“医保”报销账单寄递服务。

  交通罚单今起寄递

  本市每月通过电子警察纠正的交通违章高达40万起,但很多车主对自己是否违章缺乏了解。为配合交管局做好全市的交通管理工作,北京邮政将于今天起提供《公安交通管理信息通知书》的制作和寄递服务。《公安交通管理信息通知书》包括非现场执法告知、车辆报废告知和12分通知三类,均按平信交寄。据悉,“通知书”的费用由市交管局来负担。

  综合窗口代收话费

  从今天起,北京473个邮政联网网点的所有邮政综合窗口开始办理现金类代收代缴业务,范围包括:现金交纳固定电话费、移动电话费、燃气费、水费和污水费。

  据介绍,综合窗口过去只承担办理信件、包裹、邮品等业务,而邮局的储蓄窗口可以办理交纳固定电话费等业务,但是在本市一些地区,邮局没有设储蓄窗口,只有综合窗口,这使得当地居民无法办理现金代收业务。

  外埠报刊提前分发

  北京市内进口外埠报刊全面提速。北京邮政调整了市内进口外埠报刊分发作业时间,由原来每天8时调整为夜间9时,全部改为夜班作业。调整作业时间后,北京市内进口外埠报刊交运时间普遍提前了5个小时,发往郊区的外埠报刊提前近30个小时。

  北京邮政同时透露,力争年底前完成城区五环路范围内30—50条乡道改镇道工作,解决城区范围内报刊投交时限问题。

  医保账单开始邮寄

  邮政推出“医保”报销账单寄递服务。从上月开始,本市53万退休人员可自愿选择在居住地街道社保所报销门、急诊大额医疗费,从而免去往返单位奔波之苦。未来3年,将有144万企业退休人员陆续享受到这一便利服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