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1万交通违法告知书寄出 城区5天郊区7天内收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0:53  北京娱乐信报
71万交通违法告知书寄出城区5天郊区7天内收到

民警展示交通违法告知书。信报记者 闫峥摄

  信报讯(记者闫峥) “刷——刷——”随着打印机以每小时22000份的速度飞快打印,第一批交通违法告知书昨天开始寄出。“最早到明天早晨,城八区将有司机收到印有‘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告知专用’字样的信件。”

  5天内城八区司机都能收到

  昨天早晨,在北京市邮政商函局的邮件处理中心,随着数据从中心信息室传出,打印机开始飞快地打印“交通违法告知书”。随后,告知书被装在专用信封中,盖上邮戳后,按照邮政编码分好。经过质量检查后,将“坐”上专门的邮车,直接送到投递局。违法告知书上的内容包括违法时间、违法地点和违法行为。

  商函局副局长韩奇伟说“5天之内,城八区的司机都应该能收到,7天之内,远近郊区的司机也可以收到。”

  第一批寄出71万份违法告知书

  “从今天开始寄的,是第一批‘交通违法告知书’,共71万份。”交管局信通处王建德副处长告诉记者。这71万份交通违法告知书包括三种,一是“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信息告知书”;二是“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办理注销登记通知书”,有5955份;三是“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计分达到12分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考试通知书”,共65份。

  记者了解到,“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信息告知书”的车辆违法信息来源,均为今年8月1日前,由非现场执法设备采集到的车辆交通违法数据。包括所有已录入到市交管局非现场执法系统中的、尚未接受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及即将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和满12分司机的信息。

收到告知书20天内要接受处理

  “接到‘交通违法告知书’的司机,要在20天之内到执法站接受处理。”王建德特别指出,“接到12分司机考试通知单的司机更要注意,如果在收到告知书后的15天之内不到交管部门报名考试的话,驾驶证将被取消,再开车上路就等同于无照驾驶。”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