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管局寄发71万份机动车违章处罚告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9:07  新京报
北京交管局寄发71万份机动车违章处罚告知书

昨日,北京西站邮政中心,北京市交管局寄发71万份机动车违章处罚告知书。本报记者陈杰摄

  内含违法时间、地点、行为,城八区司机当日即可收到

  本报讯(记者 王姝) 北京交管部门昨日寄出了71万份交通违法告知书。只要地址准确,北京全市所有八月份未交纳非现场处罚罚款的司机及满分司机都可在三日内收到告知书。

  告知书启用快速通道

  据北京市交管局信通处副处长王建德介绍,首批71万份告知书均为今年8月1日前,所有已录入到交管局非现场执法系统中尚未接受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北京邮政商业信函局车间,记者看到,两台高速封装打印机正打印告知书,几名工人正在用机器盖章(贴邮票)。据了解,该车间的制作能力为4.4万封/小时、30万封/天。

  北京邮政商业信函局副局长谭奇伟说,告知书虽是平信,但使用专用信封,上面印有“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告知专用”字样和卡通警察形象,下面有一条红条,这条红条为“快速通道”标记,可使速度比普通信件快1天。一般来说,城八区司机当日就可收到,远郊司机最迟三日内就可看到违章记录。

  谭奇伟说,因登记地址不准确无法投递的,他们将于每月10至20日期间,按照登记电话与司机联系,二次投递。如最终联系不上,告知书将被退回交管局。

  司机如有疑义可申诉

  据了解,告知书内附交通违法记录清单,告知书正文内容包括:被告知人姓名;有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车辆牌号;违法时间、地点、行为;接受处理的时间地点提示;以及交通支、大队执法站和值勤队执法站的名称、地址和电话等。

  北京市交管局介绍,在邮寄过程中,被告知人的各项信息都不会被外人获知。每月月初,他们将从“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告知数据库”中,下载上月有未处理违法行为记录的机动车信息数据,信函局将派专人取走数据。告知内容只限于“上月交通违法记录”,不重复告知。所有无法投递的告知书,他们将留存,登记备案,此类司机将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

  北京市交管局表示,收到告知书后,司机如有疑义,可在20日内,到违法行为发生地的执法站提起申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