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就是优势 4辆欧洲小型车
小车也精彩--五款小型车

小型车全接触>>
·国内近期可能投产的小型车
·五部小车对比  ·小排量三厢轿车斗法
·1.1L小排量车·16款小型车让你眼花 

海外来风>>
·欧洲热卖小型车·精灵对决测试三款小型车
·未来五年市场看好 小型车将在美国异军突起
·价格就是优势--4辆欧洲小型车全面剖析

小排量汽车为啥叫好不叫座? 调查
 不选小排量汽车的主要原因:其一,养一辆小排量汽车比养一辆中等排量汽车省不了多少钱;其二,目前国产小排量汽车形象比较寒酸;其三,小排量汽车在主要城市中行驶受限制过多。[全文][评论]
背景资料:
·10月28日强制国标《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公布。
·6月1日出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第十二章第六十一条提倡使用小排量汽车。
·年初至今,北京市的汽油价格已经上调过两次。
现行政策:
·10月1日起,深圳市交管局对在2003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部分小型车实行道路限行。
·据统计,全国有60多个城市限制小排量车通行……
点击查看全国各地限制小排量车相关规定
评论:打击小排量车错了?
交通拥堵不是小排量车的错
购买小排量车的人大都是私人或者小生意人,而大排量车的使用者多为公家或者有钱人,限私容易限官难,所以,就有了到处禁止小排量车的规定。
误导消费取向
中国汽车市场上大排量车畅通无阻,小排量车大小城市受阻。国外的汽车企业,都将自己大排量的产品搬到中国,而中国消费者也非常买账。
小排量车应当被肯定
与欧洲、日本等国政府对小排量车在消费税、停车费等方面的优惠相比,我们的鼓励大多只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全文][评论]
媒体评论>>
·小排量车又受追捧 ·大战一触即发·概念已很难界定
·说小车受宠还过早 ·为何未向西部转移?·美好未来
·小排量受青睐·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
相关专题

乘用车油耗国标出台

石油紧缺油价上涨
调 查

您认为小型车的优势在哪里
物美价廉
排量小环保
占地小缓解交通堵塞
外形时尚
油耗小
养车便宜

你认为小排量车不能盛行的原因是什么?
动力性差
安全性差
购车观念问题
国家政策限制
现有车型不能让消费者满意

近期热点专题

神秘邮件妄言车价崩盘

两厢车将取代三厢车?

人保新版车险遭质疑

谁能问鼎中国国民车
新浪汽车原创

汽车设计蓝图集锦

最新款概念车

发动机集锦
各界评论
·经济型轿车遭遇寒流 油价上升导致销量不升反降 (20070830 08:09)
·小型车基因重组 国产小车品质与中高级轿车媲美 (20070621 06:12)
·小型车市场风起云涌 三豪门竞推新锐各擅胜场 (20060410 15:09)
·今年车市“小鬼当家” 各微车企业纷纷推新品 (20060118 08:35)
·高油价催生微型车热 1.3升排量微面走俏申城 (1216 08:10)
·油价飞涨推动观念变化 国内经济型轿车逆势热销 (1122 09:07)
·上海经销商提前卡位 等待微型车管制政策放松 (0902 07:42)
·长安汽车销量大跌 每股收益同比下跌超6成 (0826 07:51)
·成都不“限小” 私车满街跑 (0822 05:16)
·上海排量限行政策可能放松 二线车厂围攻沪上 (0806 09:23)
·大车气派才有面子?海南畸形消费拒绝小排量车 (0802 09:54)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主席:中国不应发展超微型车 (0801 11:31)
·四大集团分兵部署微车市场 借扩大销量提升规模 (0718 10:03)
·微车占市场份额31% 三大因素促使微轿“横行” (0630 07:57)
·小排量车日渐走俏 国内汽车巨头抢滩微型车市场 (0623 07:50)
更多内容>>
小型车全接触
·6万元圆梦私家车:经济型车年底大比拼(组图) (1214 09:12)
·买辆微车先上路--点评3款主力微型汽车 (1103 08:29)
·国内近期可能投产的小型车(组图) (1102 11:04)
·争夺小型车市场 通用奇瑞展开新一轮较量(图) (0930 08:29)
·奇瑞为扩大微车市场份额 近期将推自动挡QQ (0906 09:24)
·1.1L 限行政策之下的微车“黄金排量” (0831 08:54)
·漂亮与实用结合的微车 (0831 08:49)
·微车更时尚--对比测试四款微车 (0706 10:43)
·南北“微车王”:同时出击经济型家轿市场 (0615 17:28)
·微车大佬蓄势待发 铃木新车迷雾重重 (0607 08:56)
更多内容>>
海外来风
·欧洲爆发廉价低耗油小型车争夺战 (20081215 10:15)
·法媒体称欧日小型车难以在美国市场有大作为 (20060108 09:48)
·丰田与PSA合作生产小型车 05年将登陆欧洲市场 (1214 08:18)
·令行禁止与积极鼓励 国内外小型车使用政策对比 (1130 08:34)
·加拿大的平民小车 (1117 09:18)
·日本大汽车公司对微车“爱恨交加” (1116 09:23)
·海外车讯:欧洲热卖小型车(组图)(2) (1115 14:01)
·海外车讯:欧洲热卖小型车(组图) (1115 13:58)
·价格就是优势--4辆欧洲小型车 (1115 10:12)
·精灵的对决--测试三款小型车 (1018 09:4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