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主席:中国不应发展超微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3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涂梅) 在上周二由国资委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外名家系列讲座”中,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主席汉宁·瓦伦维茨提出,中国要避免发展不安全的超微型车。

  汉宁认为,从工程技术人员角度看,行车安全是最重要的,刹车系统、控制系统应该排在高科技问题的首位,其中又以碰撞安全最重要。目前国际上有关碰撞的技术包括正面碰撞、侧面碰撞、车辆与行人、车辆与车辆的碰撞等方面。

  而安全技术对未来中国汽车业发展很重要,它不仅应用于豪华车型,也要应用于普通车型。其中碰撞性问题在中国应得到改善。汉宁表示,从安全角度考虑,中国不应发展超微型车,而载重车如挂多节车厢的技术对中国来说很重要。汉宁认为中国的汽车工业起步晚,因此有条件在新技术应用上一步到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