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车又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32  中国汽车报

  算上8月15日的汽、柴油价格一起涨价,今年的油价已经上涨了3次了,看到油价的进一步上涨,一些工薪阶层的消费者又犹豫了:“是买小排量车呢?还是买1.6升以上的车?”从今年汽车市场看,油价的上涨确实促进了小排量车的销售,而继《国家产业政策》明确提出鼓励发展小排量汽车之后,新出台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又给小排量车的发展注射了一针强心剂。

  据记者了解,今年小排量汽车的销售增幅已经超过了乘用车的总体增幅,所有小排量车经销商的销售都呈明显上升趋势,发展势头喜人。今年1~9月份,乘用车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7 %,而小排量车销量却昂首增长20.3%,1.3升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在全国汽车市场日销量为平均4000辆,占所有乘用车日销量的45%。而国家统计局关于9月份汽车销售的调查也显示,在汽车市场普遍低迷的9月,1.0升及以下排量车依旧实现了77.6%的同比销售增长率。 记者日前在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发现,询问奥拓和SPARK的消费者明显增多。一位要买SPARK的消费者孙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在网上看到了《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虽然这只和厂家有关,应该说和我们消费者的关系并不大,但是还是对我们的选择产生了一些影响。国家都提倡使用小排量车了,我们怎么能不响应?而且看这架势,以后对小排量车的限制应该会越来越少,直到取消。”而一些小排量车经销商看到这热闹、红火的场面,也喜不自胜,他们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的销售就慢慢有所好转,现在的销售量甚至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

  在小排量车新一轮热销风暴中,最引人注目的是SPARK,据悉,上汽通用五菱SPARK9月份在广东实现销售1661辆,是8月份销售量的4.5倍。而10月上旬,SPARK销量更是突破350辆。在全国各地尤其是西南、华南和华东等地区,还出现了SPARK被抢购一空、供不应求的局面。而就在SPARK12月8日上市之后截至今年6月份,雪佛兰SPARK在全国的销量才不足3000辆。

  经销商分析,《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的出台和油价不断上涨的现实带来了小排量车的热销,从目前的情况看,小排量车的热销还会持续下去,各种鼓励小排量车措施的出台,必然会使小排量车成为市场销售的主流。而最近在某网站对消费者的一项调查也佐证了这一点,调查显示,48.38%要买车的消费者要选择节能型的小排量汽车。冯英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