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辆微车先上路--点评3款主力微型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8:29  新闻晨报
买辆微车先上路--点评3款主力微型汽车

  □晨报特约记者夏文强 今年油价是一路走高,从节省开支的角度考虑,建议您不妨把微车放入备选的范围里。

  微车优点省油据奇瑞QQ


奇瑞QQ

  车主林小姐介绍她的爱车百公里油耗在6升左右。数数目前车市上的车型百公里油耗在10升左右的很多,一年按跑2万公里计算就是省了700多元油钱。当然对于林小姐的行车油耗属个案。但微车车身小自重轻、排量小,只有良好的驾驶习惯,自然油耗相对小。便宜微车的主要目标客户是刚工作的年青人。若是10万元左右的轿车,首付3万元,再加上一年2万元的贷款和1.5万元的用车费用。要把一年的收入都要“砸”到车里了不免有点肉痛,“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就显得很实际了。灵活像QQ和SPARK一类的微车它们绝对是走街穿巷的高手。短小的车身,较小的回旋半径,即使是狭小的弄堂、停满自行车的小区道路也阻挡不了它们前进的车轮。在这种环境下驾驶微车的方便感不禁由然而生。

  介绍了微车的诸多优点之后,提供3款微车作为您的选车参考。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通用SPARK

 

Spark
 

  通用SPARK是辆装备齐全的小车子。装备包括前排的安全气囊、ABS刹车防抱死系统等高档设备。通过前段时间的价格调整,现在价格已回归到与能QQ竞争的水平。车主谈车

  林峰,男,26岁,工作地点:浦东,家住浦东,购车3个月。

  “0.8的发动机表现超出了我的期待。起步的时候,轻抬离合器,即使没有加油,车子也能稳稳地起步,没有丝毫的抖动。即使打开空调,发动机的力道也十分充实。”

  评价:价格回落到4.5万元之后,有着ABS和安全气囊的SPARK显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购买指数:★★★★

  老牌劲旅老树开新芽奇瑞QQ

  近期QQ推出自动挡车型,丰富了它车型系列。但是奇瑞4S店业务员毛学智告诉记者,这款新车尚未抵沪,要想感觉它还需等待。

  评价:最便宜的0.8L先锋型价格3.98万元,但前提是你自动放弃助力转向、ABS、气囊等3项配置。

  购买指数:★★★★

  外形中庸哈飞路宝


哈飞路宝

  路宝的外形就显得平庸多了。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安慰自己的话,就是“便宜和低调”。车主谈车

  刘学军,男,30岁,小业主。

  “A柱视线问题,A柱本来就很宽大了,再加上前窗安后视镜的巨大的三角块,左转弯的视线不好。A柱没办法了,但能不能把前窗那个三角块改小一点?毕竟安全第一嘛。”

  评价:外形中庸,人货兼拉,适用人群广,但价格稍贵。

  购买指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