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大汽车公司对微车“爱恨交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23  中国汽车报

  在日本汽车市场上,铃木、大发、本田是微车的前“三大”。而大的汽车公司,除本田外,一般自己不生产微车。

  日本微车市场上没有丰田的车,但丰田旗下的大发却是做微车的“好手”。丰田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因为可以发挥集团内公司各自的优势,另一方面,也不排除保护自身品牌形象的考虑。

  因为微车有相对固化的顾客群,在最新材料和技术的使用上有局限,所以一些日本大的汽车公司一直在微车领域以外徘徊。但市场的驱动力是巨大的,日本微车有180万左右的年销量,这些大制造商怎能甘心白白放弃这块巨大的蛋糕呢?

  马自达和日产目前在日本市场上出售的微车,就是采用OEM的形式,让铃木生产的。不久以后,日产还将和三菱合作开发微车。

  只有本田是一个特例。制造摩托车出身的本田,通过微车的生产,成功地完成了向汽车企业的过渡。时至今日,本田还是凭借成熟的微车技术优势,在不断开发中、高端产品的同时,牢牢吸引了日本的微车消费者。 方笑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