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令行禁止与积极鼓励 国内外小型车使用政策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34  深圳特区报

  北京市,从1999年4月15日开始,排量在1.0升以下(含1.0升)的车辆禁止上长安街,该政策至今还在执行。

  上海市,2000年5月15日起,1.0升排量以下的车不允许通过延安东路隧道;2001年9月22日起,上海市高架道路部分交通管理措施进行调整:全天禁止排量为1.2(含1.2升)以下的机动车驶入高架道路。此前,上海市曾禁止排量在1.0(含1.0升)以下的机动车在7:00~9:00和16:00~19:00驶入高架道路;2003年又增添了新的道路通行政策:每天7:00~9:30和16:00~18:30,内环高架桥外地牌照车辆禁行;外环路繁华路段排量1.2升以下的车辆禁行。

  广州市,2001年8月14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停止核发微型小汽车牌证和对微型小汽车加强管理的通告》,宣布对排量在1.0(含1.0升)以下的车辆,自通告公布之日起,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将不再核发牌证,已经领取号牌的则应当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划定的路段行驶,违者将按道路交通管理的有关规定处罚;2002年5月1日,广州市政府正式出台了限制本市排量在1.0升以下的车辆上内环路和市区主干道,限制外市籍排量在1.0升以下的车辆进入广州市区。

  武汉市,2002年2月1日起,长江大桥和江汉一桥全天禁止排量在1.3升(含1.3升)以下的小型普通客车通行。

  深圳市,2004年10月1日起,对在2003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小(微)型面包车、车长小于或等于3.5米、排气量在1.5升以下(含1.5升)的平头小型或微型客车实行道路限行。据统计,全国有60多个城市限制小排量车通行……小排量车在海外的地位

  欧洲由于能源的短缺和油价上涨等原因,排量在1.0升以下的小型车年销量达到450万辆。

  美国是全世界惟一以生产大排量轿车为主的国家,但由于受两次石油危机的影响,经济型车逐步得到发展。目前,美国市场上销售的经济型车占轿车总销量的60%左右,正在改变美国以生产大排量轿车为主的格局。

  法国政府对大排量轿车加以重税,同时补贴小排量汽车的购买。

  韩国、日本对节能、少污染、少占地、有社会效益的微型汽车予以减免税费的政策保护。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