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北上控股民企浙江吉奥 新车型月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08:42   信息时报 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海燕) 12月9日,广汽集团与浙江吉奥合资成立的广汽吉奥有限公司挂牌仪式在浙江杭州隆重举行。这是双方继4月26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正式成立并运营的全新合资公司,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进入了实施阶段。  新车型月底亮相广州

  广汽吉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6亿元,广汽集团以现金方式出资持有51%的股权;吉奥控股以其持有的杭州吉奥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资产出资,持有49%的股权。合资公司注册地位于浙江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介绍,合资公司成立以后将累计投资60亿元人民币,对吉奥控股原有整车资产和业务进行整合,逐步形成50万台整车生产能力。而全新的广汽吉奥企业品牌、形象和车型将在月底的广州车展期间发布。

  新公司主产皮卡微客

  广汽是国有资产,吉奥则为民营资产。新的合资公司是姓“国”,还是姓“民”?对于这一问题,广汽吉奥给出的答案是:既姓“国”,也姓“民”。新公司不但具备国有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和规模等方面的优势,又拥有民营企业较为灵活的经营机制。但有业内人士指出:不同身份地位会给合作增加不少变数,不仅如此,在与日系车企合作当中,广汽一直是“接收技术”的角色,而在与吉奥合作当中,则变成“技术输出”者,很考验广汽集团技术积累。

  之前,浙江吉奥公司主要产品分为皮卡、SUV、微面、轻客车、轻卡车五大系列。广汽吉奥成立后,“深耕”领域与一开始猜测略有不同,不再是SUV、微客、皮卡三线并举,而是“努力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皮卡生产基地和微型客车生产基地”,少了SUV。显然,SUV车型将交由更为擅长的广汽三菱。

  去年,广汽产销量为60.66万辆,排名行业第六,但比排名第五的北汽集团少了近一半。此次广汽与吉奥合作,双方则可以达成双赢的局面。而且,吉奥位于浙江、山东的三大整车生产基地有助于广汽完善全国性的产能布局,并成为广汽北上的重要推力。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