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和吉奥今日"完婚" 将正式公布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07:32   信息时报 字号: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何时“完婚”一直都是行业关注的热门话题,吉奥汽车此前曾经表示,正式合作协议最晚会在11月签署,但迟迟不见动静,直至最近,才正式对外公布:“吉奥汽车将于12月9日举办重大商务活动,届时将有重要新闻发布。”

  围绕广汽出资多少有诸多版本的猜测,近日有媒体报道,广汽吉奥这家合资企业的注册资本已敲定,约为12.6亿元,广汽集团和吉奥汽车的股权比例仍为51∶49。广汽同意保留现有吉奥汽车的经营管理层,由原吉奥集团董事长缪雪中担任广汽吉奥总裁。

  据悉,签约之后,广汽吉奥将正式公布其未来的发展规划。新公司产品类型不会有较大调整,仍坚持微车、SUV、皮卡三大领域,但规模需要快速扩大,2015年前整车生产能力和销量将从目前的30万辆提升至60万辆。

  业界普遍认为,此次出手吉奥汽车,“利好”多于“利空”,广汽集团可以迅速切入增量最快的微车业务,填补了一大空白,并为未来迅速上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高级车最多,中级车居次,微车还没有。通过微车的补充将能让我们的产品结构更加合理”。事实上,尽管明年购置税减免预计将取消,但微车依然是中国最为庞大的细分市场。

  据悉,吉奥汽车为浙江民营车企,董事长为缪雪中,目前拥有杭州萧山、浙江台州、山东东营三大整车生产基地,1个汽车研究院,2个营销公司,7家零部件生产厂家。去年,吉奥销量为4万辆左右。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吉奥汽车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