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助力人才培养 广汽丰田10高校捐赠试制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1: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试制车捐赠活动试制车捐赠活动
试制车捐赠活动试制车捐赠活动

  11月18日,广汽丰田试制车捐赠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在现场,广汽丰田向全国10所重点高校捐赠了10台试制车,并开展了该项目启动以来的首个交通安全讲座。广汽丰田综合管理部部长张华及院校的相关领导、广汽丰田在西安的3家经销店——广汽丰田博弈高新店、广汽丰田安骏北二环店、广汽丰田逸铤幸福路店领导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各高校领导均表示,广汽丰田试制车捐赠项目搭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合作的桥梁,促进高校科研的发展,对于国内汽车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试制车是汽车批量生产前试验用的车辆,一直是各汽车学院比较稀缺的教学资源,具有很高的教学使用价值。为了支持国内汽车教育事业,广汽丰田将试制车捐赠作为重点项目。2007年,广汽丰田正式在全国开展了“阳光博爱”教育行动,包括阳光助学金、小学捐建和试制车捐赠等活动,计划于2011年将本项目覆盖全国范围的重点汽车院校。

  今年,此项计划在稳步推进中,顺利完成了全国的覆盖。继华南和中部之后,捐助对象放在了华东、华北和西部地区的10所高校,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燕山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和长安大学。到目前为止,广汽丰田已先后在全国30所高校、3所技校共捐赠37台试制车和12台白车身。

  此外,“阳光博爱”试制车捐车项目也首次触及汽车安全教育领域。当天下午,广汽丰田为学校师生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交通安全讲座,向参会者介绍了丰田独步全球的安全技术以及一些行之有效的交通应险方法,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好评。有学生表示,“这类讲座不仅能够加深和补充对专业知识的认知,还能提供极为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非常具有实用性。”

  秉承“感恩戴德,饮水思源”的企业精神,广汽丰田以持续性的开展“阳光博爱”公益行动,为教育领域做出积极的贡献。今年,广汽丰田在试制车捐赠方面继续发力,还首次将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引入进来,成为了“阳光博爱”教育行动的一次重大突破,有利于加强高校的汽车安全教育工作和安全意识普及,将为汽车安全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广汽丰田综合管理部部长张华表示,“广汽丰田不但要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汽车产品和高水平的服务,还要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做好‘阳光博爱’公益品牌,通过更积极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