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凯越

新凯越降到七万九 年底汽车降价真给力?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8:5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最新消息说,2011款凯越手动挡车型已经降价到7.99万元。这一降价行为虽是个别现象,但结合近期车市大环境,可以看出复杂的车市远比想象的复杂,年底车市“一片浮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让人捉摸不定。年底汽车降价会不会真的很“给力”?

  到了年底,消费者要不要买车,这将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很多消费者都有这样的想法:如果车船税开征,消费者将作出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不再买车,持币待购。

  而汽车经销商担心很多:汽车振兴计划执行时限已到,激励购车政策不会延续,卖车的最好时机弥足珍惜;车船税开征之后,购车激情很可能会降温,汽车消费方向将发生扭转,大排量、中等排量车型的销售将收到直接影响。中高级车的销售愈加艰难,甚至中级车的销售都将受到影响。政策出台之前,消费者难免游移不定。对经销商来说,销售良机转瞬即逝,变幻车市难以预期,今天的井喷可能成为昨天的故事,经销商也肯定会抓住难得的销售机遇增加促销力度。

  最近有消息说,各汽车企业销售计划完成状况差异很大。有的已经完成99%还多,有的则还有33%没有完成;少数企业完成销售计划的90%以上,多数企业完成80%以上。真正完成全年销量计划虽然不是很难,但这些销量是在车价不断下调、在低价位运行的趋势中完成的。继续维持销量,就不能让价格上涨成为阻力。年底的车船税、油价、电动车补贴等多种不确定因素,会综合形成新的消费观望期。汽车价格水份大、利润空间大,这是不争的事实,车价可以走低,随时都会走低,是大势所趋。如果汽车价格明显上涨,则加剧车市的观望情绪。

  即使企业完成销量已经不是问题,没有悬念,汽车经销商也希望更多得到计划完成后的奖励幅度。这是一个很现实的诱惑。超计划销售预期加大,降价压力有增无减,让即使完成销售计划的企业保持价格优惠,是完全可能的。

  十月份是销售旺季。旺季的市场表现不尽人意。旺季过后,市场景气指数自然下降。这将影响车价的上行动力。

  今年的销量超过去年,但今年的状况是很多市场因素和市场外因素综合作用造成的。一旦市场外因素消失,车市则将是另一番风景。明年,油价走高,限制汽车使用的地方政策将陆续出台,购车税费增加,这些市场外因素和汽车企业产能持续释放等因素结合起来,供大于求的失衡市场必然直接影响到汽车价格。消费动力衰减,消费激情受阻,消费潜力释放放缓,很可能放大产能释放带来的供过于求的市场效应。

  据此预计,年底,旺销车型的趋势将得到保持,和这种趋势一致的降价或者优惠的趋势也将保持。车型销售不紧不慢、销量计划难以完成的企业,销售压力很大,车价优惠的幅度和力度都将加大。这些企业将竭尽全力从与旺销车型的竞争中拿到应有的份额。而目前最直接的竞争还是价格竞争。即使没有大的降幅,至少也将在目前的优惠基础上继续下行。受这些企业的影响,即将完成销量计划的企业也将乘势而上,不失时机地迎战岁末价格战,保住市场份额。迎战的举措就是降价或者加大优惠幅度。

  在这期间,有些车型缩小优惠幅度的现象也会发生。但车市的降价主流不会有变化。

  2011款凯越已经降价到7万元区间了。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和典型的征兆。几经变身的车型,继续保持高销量,依然压力重重。类似的中级车都有可以压缩的利润空间,只是时机不到,或者企业不需要。

  车型销量此消彼涨,不经意的疏忽就将造成销量的下跌,而一旦下跌很可能跌跌不休,无法抑制。新捷达要回到冠军宝座的位置,不就很难了么?目前的市场没有长胜将军。好车型都有机会。

  随着新凯越的降价,车市降价这样的时机正在迫近。

  文/丹东晓程

点击进入北京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