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合资汽车股广汽东风昨日因外企将被征税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7:07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11月27日消息,昨日因香港上市的合资汽车股广汽集团(02238)、东风集团(00489)及华晨中国(01114)的股价昨均下跌近6%。摩根大通昨日曾发表报告,预计向外资企业征收1%至7%城市维护税及教育费税将对有外资合营企业的车企,明年的盈利有7%至17%负面影响,同时下调多家汽车股目标价。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公布将自12月1日起,将向外资企业征收1%至7%城市维护税及教育费税,摩根大通昨则发表报告,估算将对有外资合营企业的车企,明年的盈利有7%至17%负面影响,并顺势下调多家车股目标价。汽车股近月已累积不少升幅,触发部分投资者借利空消息,先行出货获利。

  合营车企盈利 摩根估减超7%

  受上述利空消息影响,使部分有外资合营的车企跌势明显比民营车企为急,广汽(02238)、东风(00489)及华晨(01114)的股价昨均下跌达6%。

  摩通以上述车企被征的城市维护税率为5%,及教育费税率为3%作假设,估算将对广汽征收15.78亿元(人民币,下同),对东风征收17.77亿元及对华晨征收6.78亿元,相等于对纯利影响为17%、10%及7%,并下调3车企的目标价。

  广汽:属心理影响 不影响收入

  广汽执行董事兼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消息只对心理层面影响较多,其他民营车企一直缴付同类税收20多年,如今只为一“平等化”的措施,个人认为对企业收入影响不大。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其合资公司厂房于武汉,属大城市,应收税率为7%。

  据财政部颁发的法规,城市维护税将相等于企业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等值的基础上再征收1%至7%,并分为3个等级,于大城市设厂的企业税率为7%,城乡设厂税率为5%,郊野设厂为1%。

  值得留意的是,摩通认为,车企有可能与地方政府及税局等商讨,减轻部分税收,只是即使成事只能于数年后发还税款。至于内资民企长城汽车(02333)昨日下午停牌前,逆市升6.6%至28.8元,长城汽车称昨股东会已通过其发行A股集资计划,并已申请于下周一复牌。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