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广本自主品牌理念首款A0级轿车曝光(图)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 10:19   新浪汽车 字号:
广本自主品牌理念首款轿车曝光广本自主品牌理念首款轿车曝光

  近几年来,广汽本田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理念EVERUS,在国内各大车展上频繁亮相。首次登上国家环保公告,预示着该车型的研发基本完成,量产在即。

广本对理念品牌早已做好长远规划,拥有一个完整的产品系列,包括至少三类车型广本对理念品牌早已做好长远规划,拥有一个完整的产品系列

  广本对理念品牌早已做好长远规划,拥有一个完整的产品系列,包括至少三类车型。按发布的先后顺序,分别是:理念SUV、理念敞篷跑车和理念轿车。本次出现的,是一款A0级别的四门三厢小型轿车。

车型基本信息车型基本信息

  理念轿车与车展上公开展示的概念车模型大同小异。外部造型符合时尚潮流,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大气与动感”的设计思想。前脸的设计风格非常前卫,棱角分明的前保险杠,配合大型卷帘式中网隔栅,与锋范颇为神似。车身线条流畅,从头至尾一气呵成,勾勒出蓄势待发的气势。量产车的外后视镜,并非概念车刻意突出科技含量的摄像头,而是常规的反射镜面。虽然前车身的结构与已经停产的思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有些相似,但C柱和后门区域都采用了全新设计。尾部比例协调,各部分过渡自然,配以运动风格的双排气管,在满足实用性的同时,不失美观大气。

理念与思迪车型参数对比理念与思迪车型参数对比

  从详细配置可以看出,理念轿车共分为1.3升和1.5升两个排量,四种基本型号。无论是发动机编号,还是外围部件,都暗示了理念的动力总成,与早已停产的2007款思迪之间,存在紧密的联系。实际上,代号L13A3的1.3升发动机,就是老款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思迪停产的i-DSi系列,采用双火花塞结构,以及智能顺序相位点火系统,中低速动力出色。用于经济型轿车,其性能表现,即使到今天也不落后。而代号L15A1的1.5升发动机,与当年的VTEC系列完全相同,采用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可以同时控制气门开闭时间和运动行程,在任何工况条件下,都能找到最优的配气相位和气门重叠角。在中、低转速时,有助于降低油耗,提高排放标准,高转速时,提供大扭矩和高功率。

广本自主品牌理念首款A0级轿车曝光广本自主品牌理念首款A0级轿车曝光

  1.3升和1.5升排量的理念车型,都同时提供手动和自动档型号。手动档是常规的5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档则放弃了早期的CVT无级变速器,采用相对成熟可靠的传统型5档液力耦合变速器,变速器型号与2007款思迪大体相同。

  理念品牌的推出,一方面是为了迎合自主品牌推广潮流,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原因,是力图进一步切合国内消费环境,弥补本田产品线的不足。之前,广汽本田直接引进的产品,基本上都是美规标准,然后根据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加以修改。研发和投产,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为了解决该问题,本田专为国内市场开发的锋范,就是一个成功的范例,理念品牌的推出,同样遵循了这种思路。

广本自主品牌理念首款A0级轿车曝光广本自主品牌理念首款A0级轿车曝光

  作为广汽本田的第二品牌,理念将尽可能降低交叉车型之间的潜在冲突,为产品定位和营销策略,提供更多的实施手段与灵活性。从上面的分析可知,理念无论是车型平台,还是核心部件,都采用了现有的成熟产品,研发与制造成本不高。适当的定位,结合时尚动感的外观,或许可以打动一部分初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其定价肯定在锋范之下,略低于即将上市的飞度2011年度小改款。理念1.3升手动档入门型号,可能在¥8万元上下,1.5升自动档高配车型,将上扬到近¥11万元。广州车展即将开幕,这期间理念将宣布上市,作为思迪的后继产品,能否收复失地再创辉煌,不久之后,答案就会揭晓。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