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中国重汽启动福建海西汽车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07:29   经济观察报 字号:

  实习记者 陈晓伟 日前,中国重汽集团与福建永安汽车公司合资的福建海西汽车项目启动,该项目斥资20亿元,预计将年产重、中卡等商用车10万辆。

  据悉,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一期投资8亿元。目前,项目在福建三明市埔岭汽车工业园的800亩用地平整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

  中国重汽与福建永安汽车公司合资成立的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和生产任务的落实。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将在沿用福建永安汽车的生产基础、销售网络和管理团队基础上,引入中国重汽先进的重、中卡产品和技术,建立高、中、低档齐全的产品线和产业链。

  福建建厂一事敲定后,重汽已经完成了在西南、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布局,商用车产业链进一步扩大和完善。有关人士分析,中国重汽急于扩张,除了想尽早完成全系列商用车制造的网络搭建外,更多的是想破解制约改装厂的发展瓶颈。目前,中国重汽的改装厂主要设在济南、济宁和青州等地,制约了其产能的持续扩大。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