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马自达

睿翼轿跑

年度车2011评选数据测评:睿翼轿跑2.5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02:47   新浪试车 字号: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外观图片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外观图片

       新浪汽车讯 年度车2011评选近日正式开始,此次年度车评选的候选车型范围是2009年11月1日至2010年9月30日期间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的国产全新车型及改款车型,增配及年型车不在候选范围内。(新浪年度车候选车型全部为国产车型,不涉及进口车型)本届评选奖项分为年度车大奖和17个单项奖。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外观图片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外观图片

  为了体现新浪汽车年度车评选一贯的专业、权威性,新浪汽车针对入围本次评选的重点车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数据测试,以下为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2.5至尊型年度车数据评测报告。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外观图片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外观图片

  玛驰车型于2010年4月8日上市,拥有2.0和2.5引擎,匹配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共计2款车型,售价20.38万元至23.98万元。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外观图片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外观图片

       门光远点评:

  睿翼轿跑目前提全部标配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只有2.5车型配有方向盘换档拨片。4缸2.5升引擎,最大功率124kw/6000rpm,,压缩比仅为9.7,可以顺畅的使用国内的93号无铅汽油。在实际测试过程中,这两款引擎的敏捷和轻巧,让人印象深刻。深踩油门后,引擎反应及时,转速上升很快,一定程度上弥补了4缸自然吸气引擎峰值功率和扭矩输出滞后的痼疾,不过在底盘的质感和车身刚性上,睿翼轿跑还是有提高的空间。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2.5 0-100加速测试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2.5 0-100加速测试

       睿翼轿跑2.5 0-100加速测试成绩:10.47秒

  在0-100加速测试项目中,睿翼轿跑2.5的变现非常线性,整个加速过程中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响应积极,自动模式下,换挡拨片没有作用,只有将变速箱拨入手动模式后,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才会发达功效。在自动模式下的加速性能,会略好于手动模式,其0-100km/h最快加速时间是10.5秒。

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100-0制动测试一汽马自达睿翼轿跑100-0制动测试
睿翼轿跑2.5 60-0制动测试睿翼轿跑2.5 60-0制动测试

       睿翼轿跑100-0 制动测试成绩:39.35米

       睿翼轿跑60-0制动测试成绩:13.03米

  睿翼轿跑2.5的100km/h-0的制动距离为39.35米,主要的差异源自自重差别和轮胎磨损程度的差异,连续数次测试后,韩泰轮胎的衰减依旧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前双横臂加后E型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提供的操控品质很轻巧,车身的摆动不大,绕桩时EPS电子助力转向的力度稍轻,方向盘对路面信息的反应略有延滞,轻量化的车身给人的感觉是灵活轻巧,稳定不足,所以需要更多的将注意力放在对方向的把控上。随着车速的提高,高速匀速行驶的睿翼轿跑稳定性由于前代,胎噪和风噪在车速超过120Km/h以上时,会明显增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睿翼轿跑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