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日系车企将向中国市场发起新一轮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48   盖世汽车网 字号:

  作者:Dean Zeng

  盖世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本田和三菱汽车公司欲加大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的扩张力度,以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赶超西方的竞争者。

  本田汽车公司近期宣布,该公司计划将提高其在中国工厂的产量,并且有可能在中国制造混合动力车型。

  而与此同时,三菱汽车公司与广汽集团在长沙签署合资备忘录,双方将按照50%-50%的合资比例组建新的合资公司,并且三菱计划将其中国的产能提高一倍。

  而富士重工旗下的斯巴鲁是目前唯一没有在中国建厂的日本重要汽车品牌,富士重工正在与我国潜在合作伙伴商讨组建合资企业的事宜,并将于2010年年底宣布结果。

  据悉,2010年1-10月,日系品牌国产乘用车在华销量共计214.6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5.2%,增速落后于中国狭义乘用车行业平均水平(37.8%)。而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10月份在中国市场仅实现销售61,600辆,同比下滑6%,这是其连续18个月以来在中国市场的首次单月销量下滑。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