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中国计划于三年后国产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在日前北京举行的“低碳企业责任行动”启动仪式上表示,公司计划于2013年或2014年在中国生产电动车。该电动车将在南北大众的工厂里生产,至于在哪个工厂的哪条线上生产还尚无定论。

  据介绍,大众电动车国产之前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包括路试数据的搜集、选择电池方面的供应商等。由于目前锂电池从能效、从质量和安全等方面比镍锌电池之类更好,因此大众电动车动力电池现在倾向于锂电池,目前已有很多家的电池生产商向大众提供电池放在汽车上做路试。

  杨美虹表示,大众汽车每一款产品国产化率都非常高,在这个过程中可培养出一批本地的供应商。公司希望在电子系统以及高压电缆系统等电动车核心部件方面找到中国供应商,现在有十多家公司在进行测试。(牛洪军)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