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大众

新宝来

一汽大众密谋电动车战略 独家深度详解EBora(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9:13   新浪汽车 字号:

  整车大幅减重,改用高六后悬

  目前还没有更多关于新宝来电动版在底盘结构方面的信息,但是从稍早前亮相的朗逸电动版来看,底盘结构与现款车型可能有所改动。我们知道,在PQ35平台引进之前,一汽大众生产的宝来、第四代高尔夫是出自大众上一代紧凑级轿车平台——PQ34,出自这一平台的车型也被大众称为第四代A级车。大众PQ34平台最早面世于1998年,最早出道时的名称为大众A4平台,不过在大众汽车统一平台命名规则之后改名为PQ34平台,其含义是第四代紧凑级横置发动机乘用车平台。近年来接连上市的上海大众朗逸和一汽大众新宝来则都是基于大众PQ34平台的加长改型。

独家抢先曝光电动版宝来 EBora
独家抢先曝光电动版宝来 EBora

  相对PQ34平台,悬架的升级是PQ35平台最明显之处。出自PQ35平台的车型都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架和后四连杆悬架结构。紧凑的四连杆式后悬架结构是PQ35平台底盘系统最大的变化之处,改变了PQ34平台上的半独立扭杆梁式结构。然而由于大众研发的高尔夫6电动车以PQ35平台为基础,因此在移植整套电动系统时,PQ34平台的扭转梁后悬架反而成为了阻碍。从向媒体展示的朗逸电动版的底盘结构上看,这款中国版的大众电动车的底盘相当混搭,前悬架仍然沿用PQ34平台的麦弗逊独立悬架,而为了容纳电池组,后悬架则改为PQ35平台的多连杆悬架。

独家抢先曝光电动版宝来 EBora
独家抢先曝光电动版宝来 EBora

  由于汽油版的朗逸和新宝来的车重都超过1300公斤,即便是在拆除沉重的铸铁发动机和6速变速器之后,由于电池组重达315公斤,因此车身减重的压力仍然存在。朗逸电动车的四扇车门,发动机盖板以及行李舱后盖都采用了轻量化的铝镁合金,以降低车重,相信新宝来电动版也会采用同样的减重手段将车重控制在1600公斤以下。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