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一汽大众

新宝来

一汽大众密谋电动车战略 独家深度详解EBora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9:13   新浪汽车 字号:
独家抢先曝光电动版宝来 EBora
独家抢先曝光电动版宝来 EBora

  新浪汽车讯 即将过去的2010年曾经是大众汽车预计推出在2002年发布的大众1升柴油车的时间。而从今年大众发布的“Range Extend”研发计划上看,1升柴油车将很可能永远停留在概念车之中。今后大众汽车的动力系统研发将沿着优化内燃机,到弱混合动力、强混合动力,再到插电式电动车,最终实现纯电动车的方向发展。不过在中国政府大力推动电动车的最新政策的刺激下,令大众汽车在针对中国市场纯电动车的研发上加快脚步。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我们看到了上海大众展出的电动版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六月大众又在邀请国内媒体参加“Blue-e-Motion”新能源车试驾活动,亲身体验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1.2T蓝驱、新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以及还在研发阶段的电动版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6(Golf blue-e-motion)和电动版朗逸。近日,新浪汽车收到谍照,一汽大众也在加紧制造以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基础的电动版样车,与电动版朗逸名为ELavida类似,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版的名称为EBora。

独家抢先曝光电动版宝来 EBora
独家抢先曝光电动版宝来 EBora

  造型小改,同样配有控制拨片

  从谍照上看,电动版新宝来的外观造型变化不大,只是在前脸造型和前后灯组上作出部分改动,前保险杠的下部进气口被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板覆盖住大部分,由于电动机效率很高,运转时所产生的热量远小于内燃机,因此散热要求也大幅降低,而适当减小进气口有利于降低风阻系数。电动版新宝来的大灯配置也有所变化,灯组内部加入了透镜,并且使用镀铬圈进行装饰。尾灯组则在下部加入了LED灯泡。内饰方面则与现款新宝来几乎一致。不过与电动版朗逸在中控台上部配有独立小屏幕显示电动系统信息不同,新宝来很可能如同高尔夫6电动车一样,利用中控台的LCD显示屏显示信息。

独家抢先曝光电动版宝来 EBora
独家抢先曝光电动版宝来 EBora

  仪表盘也因为改为电动系统而有所改变,瞬间电耗表代替了转速表,它可以以kWh为单位显示每百公里的用电量。当踩下油门时,会显示即时显示当前耗电量。另外,从谍照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新宝来电动版也有如同朗逸和高尔夫6电动版一样的拨片,它位于方向盘的后面,不过这并不是换挡拨片,而是选择四档电力回收工作模式的拨片。在“D”模式下不能进行电力回收,随后“D1”、“D2”及“D3”的回收能力依次增强,在D3模式下松开油门时会立即启动发电机进行最大程度的电力回收,不过车辆滑行的时间也会变得相当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