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大众

新宝来

一汽大众密谋电动车战略 独家深度详解EBora(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9:13   新浪汽车 字号:

  总结:中国电动车刺激计划推动大众电动化进程

  一直痴迷于柴油动力的大众汽车,在中国快速调整方向开始投身电动车的研发令人有点吃惊。就在今年初大众品牌研发部门负责人Ulrich Hackenberg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还向媒体表示对于电动车的怀疑态度,认为电动车是一种炒作。他甚至认为:最糟糕的是,如果电动车技术无法使用,它会造成灾难。我们不想因此连累我们的品牌。

  德国政府目前并没有制定任何鼓励购买电动车的措施,而中国对电动车的购买补贴达到最高6万元(合6500欧元),相比英国、法国和西班牙最高6000欧元,葡萄牙4500欧元的电动车补贴高出不少。在亚洲,中国的补贴金额仅次于日本,后者的单车补贴高达1.1万欧元。

  在中国新能源车鼓励政策的刺激下,大众汽车在推出朗逸基础上改装的电动车之后,又继续在新宝来车型基础上改装出EBora。大众表示在2013年左右将推出量产版电动车,很显然朗逸和新宝来这两款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专供车型自然也会成为大众电动车在中国市场投放的先头车型,届时中国无疑将成为大众电动车市场化最理想的试验基地。另外,中国的市场容量远高于日本和欧洲,这也是大众电动车在中国如此积极的一大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