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三款电动车亮相 2013年大众要用电动车打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7:12   重庆商报 字号:
高尔夫电动车充电中
高尔夫电动车充电中

  本报讯 到了2013年,也许将是电动车的天下!6月14日,大众汽车在上海举办了电驱动技术媒体交流会展出了4款应用电驱动技术的车型。其中Up!电动车、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以及新款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车型都是首次举行媒体试驾体验活动,Up!、高尔夫、朗逸三款电动车型都将最快在2013年实现量产。

电动车UP!
电动车UP!

  据了解,此次亮相电动版高尔夫搭载全新电动机和减速变速器作为动力总成,其电动发动机的最高功率为85千瓦/115马力,连续输出功率为50千瓦/69 马力,最大扭矩为270牛·米,从静止到时速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11.8秒,高尔夫电动车采用前轮驱动方式。高尔夫电动车的电池系统是由以180个锂离子电池单元组成的30个电池模块组成,容量为26.5千瓦时。整个蓄电池组件的重量为315公斤,行驶里程可达150公里

  朗逸电动车总重1498公斤,比现有量产车型重144公斤。朗逸电动车最大功率为85千瓦/115马力,可提供最大为270牛·米的扭矩,从静止加速到百公里/小时用时约11秒,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取决于不同驾驶情况,朗逸电动车最长可行驶150公里。朗逸电动车的蓄电池可以通过家用220/230伏电源直接充电,根据蓄电池情况的不同,充电时间最长需要7小时。如果连接380/400伏电源,充电时间明显缩短,只要3.5小时。折算下来,朗逸电动车行驶100公里的能耗成本还不到人民币10元钱。充电插头位于“油箱”盖后,也就是普通车型加油口的位置。

  电动版Up!车身长仅3.19 米,采用3+1座椅的设计方案。新车采用纯电动的驱动方式,电动机位于车前部发动机舱内,采用前置前驱的方式,供电用的电池组安装在车辆的中后部地板之内,锂电池就重达240公斤,全车仅重1085公斤。Up!电动车 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小时需时11.3秒,仅需3.5秒,即可从30公里/小时加速至50公里/小时。Up!上面的锂离子电池组可提供18千瓦时(kw/h)的电池容量。取决于不同驾驶情况,该电池足够驱动Up!电动车最长行驶 130公里,采用高压充电方式Up!大约1小时左右,可以充电至电池总容量的80%。如果是通过私家车库的220/230V民用电为Up!电动车充电,则充电时间最多为5个小时。在德国,Up!电动车行驶100公里的成本则大约仅2欧元,Up!电动车将有望最快明年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活动,展现了大众汽车先进的电动车技术及领先优势。让人们对大众汽车全球领先的未来汽车动力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展示了大众汽车为实现未来交通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及大众汽车取得的成果。 记者 黎峥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