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或与大众合作电动车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我们计划将西安工厂的产能从目前的20万辆提升到40万辆,深圳工厂从10万辆扩充到20万辆,并计划筹建第三工厂,总产能扩充到80万辆。”在上海车展上,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钧说。

  比亚迪汽车曾提出了今年的产销目标是提升到40万辆,去年实际完成的销量为18万辆左右(上市公司公布),今年要增长一倍以上。据悉,今年一季度,比亚迪销售77821辆,其中F3完成销售47757辆,同比增长46%。据悉,今年F3要销售18万辆,F6为5万辆,F0为9万辆,F3R为2万辆,今年计划上市的5款新车承担6万辆。

  尽管比亚迪近年来发展迅速,但王建钧也承认,在传统的汽油车领域,要实现“2015年全国第一,2025年世界第一”的宏伟目标,难度非常大,比亚迪主要的着眼点是基于电动车的新能源车。“此前5年几乎是比亚迪一家孤军奋战,上海车展上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展示了新能源车,说明大家都看到了这个市场。”王建钧说。据悉,已经有部分F3DM在深圳上牌了。

  在电动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比亚迪在本次车展上有收获,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向比亚迪发出合作邀请。据悉,排名全球前列的汽车企业都曾与比亚迪在电池车领域有洽谈过。“我们相信,如果将来电动车能够出来,会用锂电池。我还要向大家透露一个消息。比亚迪近期要去大众德国总部狼堡介绍和展示它的技术,如果它的技术足够好的话,我们将会与比亚迪进行合作。”文德恩对媒体宣布。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