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利雅致RL售价588万 欧陆Speed售价360万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 11:21  中国青年报



宾利雅致RL售价588万 [点击查看网上展厅]

  “2008年,全球高端豪华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了约25%,宾利也不能幸免”,上海车展上,宾利汽车全球董事会成员安世豪博士对中国青年报记者坦言,2008年,宾利汽车全球的销量为7604辆,比2007年下降了24%。

  “但是,去年宾利在中国销售519辆,增长率达53%。中国已经成为宾利亚洲第一市场和全球四大市场之一。”谈到中国市场,安博士忘掉了全球市场的低迷,显得非常兴奋。宾利中国区总经理郑飚告诉记者,未来5年中国车市会更好,宾利希望达到年销量1000辆。

宾利GTC极速

宾利GTC极速 [点击查看网上展厅]

  其实,不只是宾利,在记者采访中,几乎所有参加上海车展的豪华车品牌,都对中国市场充满热望。金融危机的影响及世界各国排放标准的收紧,使多数豪华车品牌的日子越来越难过。排放标准相对宽松、经济持续增长、消费者的追捧,让中国成了豪华车的最后乐土。无论是宾利、劳斯莱斯,还是法拉利、保时捷,都把目光转向了中国。

  以宾利为例,本届上海车展,宾利带来了三款全新的欧陆(参数配置 图库)Speed极速系列车型,售价都在360万元以上,同时还带来了售价588万元的旗舰车型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R(参数配置)L。大排量发动机都是这些车型的卖点之一。如09款欧陆GTC Speed极速版敞篷轿跑车,配备了W12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宾利称,驾驶者只需4.8秒即可从静止加速至时速100公里,最高时速超过320公里。“我们的客户都希望有更大的动力”,郑飚说。

  但是,这些驾驶快感将以高油耗和高排放为代价,一位汽车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类似排量的发动机,油耗在百公里20升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相当于好几辆小排量车型。

  目前,国家已经提高了豪华车的消费税,今年第一季度进口豪华车的销量有所下滑。但从整体看,中国市场的豪华车需求量仍呈上升趋势。这从各个品牌扩充网络的速度可以看出来。宾利表示,2008年宾利在中国的销售店已有八家,今年还会增加两家。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也表示今年要在中国增加经销店。

  有专家表示,中国排放法规宽松是诱导豪华车销量猛增的原因之一。“可以看到,大部分豪华车品牌是把技术最新的产品拿到中国来卖。但目前,世界许多发达国家提高了排放标准。某些豪华车产品的技术水平已达不到当地的标准,把生产线停止会造成重大损失,转移到中国销售是最好的办法。另外,大排量发动机本身就是资源和环保的天敌。”他表示,豪华车畅销并不是坏事,但国家应该提高排放标准,督促豪华车生产厂家改进发动机技术和排量,为环保做出贡献。“让一辆小排量车限行5天,可能不如让一辆大排量豪华车限行1天产生的环保效果好。”

  对此,郑飚告诉记者,2008年,宾利将生物燃料纳入长期环境战略计划。目前,宾利计划推出一款super-sports新车,采用混合燃油,二氧化碳排放可降低90%。截至2012年,宾利将在现有动力系统中引入新的传动系统和部件,同时减轻汽车重量,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少15%,油耗节省40%。届时,宾利全线产品都将兼容可再生燃料,从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致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宾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