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杨美虹:2013年南北大众量产电动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1:1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电动车对于大众在中国的战略占什么样的地位?

  杨美虹:其实大众汽车在过去这些年里一直在新能源车里有很多动作,比如说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作为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我们还为奥运会推出了一个奥运绿色车队。其中奥运绿色车队除了有我们欧洲达到欧VI排放标准的蓝驱技术系列的车型以外,我们还推出了20辆零排放的燃料电池的车。

  这次借上海世博,大众汽车又带来了零排放的电动的高尔夫和电动的朗逸。同时我们还带来了在欧洲刚刚上市的混合动力版的途锐,这是高混合版本的途锐,我们也把最新的新能源车带到世博去展示。而且大众汽车在今年北京车展的时候,我们推出了中国的电动车战略。我们的目标是到2013和2014年在中国量产电动汽车。从明年开始,我们要在中国推出大量的可供中国多个城市进行路试的零排放的电动车的测试车队。

  新浪汽车:每个车队大概多少辆?

  杨美虹:应该是一百台左右,我希望这个数字是比较保守的数字。经过今后的测试以后,我们希望目标到2013、2014年能够实现量产。而且这次在上海我们带去的电动高尔夫和电动朗逸,也请了很多媒体去做试乘试驾,他们开过了以后,觉得和竞争对手比起来,我们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都是一流的。

  新浪汽车:我也体验过,如果成本能够控制好就非常完美。

  杨美虹:是的。

  新浪汽车:听您说在2013、2014要在中国量产电动车,和大众南方工厂投产的时间是相同的,不知道这里面有没有计划或者说会把电动车的投产放在南方工厂,或者有没有这种考虑的可能?

  杨美虹:电动车的生产首先我们会在合资厂里生产,我们不用用进口的方式,我们会把这种技术引进到两个合资企业,到南北大众,在两个合资企业生产。具体在哪个地点、哪个工厂生产,这都是接下来我们和合资企业要一起做出决定,我们不会单方面做出这样的决定。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