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杨美虹:销售佳绩得益于中国市场稳定增长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1:1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南方战略是去年的广州车展适时推出来以后,到现在已经有半年多时间,我们在南方市场获得了哪些收获?无论是整个市场的销售还是品牌提升方面?

  杨美虹:可以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华南的市场占有率提升了,而且获得了显著的提升。我们在华南推出的几个新的产品,最新在华南发布的产品,都在华南地区非常畅销。比如说奥迪Q5、Tiguan,最近在华南地区,包括我们的高尔夫GTI在华南地区上市以后,消费者的接受程度非常高。

  所以,我们也很惊喜,我们经过这短短半年发现,华南消费者对大众汽车品牌,对奥迪品牌,对斯柯达品牌的看法已经有了非常积极的改变,使得我们的市场销售份额有了提升。但是现在时间比较短,半年多时间我们不能做出一个结论性的东西,但是我们会继续在这方面努力。

  比如我们在6月份的时候,一汽大众的南方工厂已经签约了,这也是我们华南战略一个非常重大的步骤。接下来我们以前宣布的在销售网络方面的扩张,以及销售网络服务的提升,以及顾客满意度方面的提升,会有很多动作在这方面。作为华南战略的一个重要的部分,我们的社会责任和我们的伙伴关系也是我们的重要基石。所以,我们这次又选择了《大众安全路》第三辑影片的发布,放在华南地区。可以看到我们整个华南战略现在开展得有声有色。

  新浪汽车:我们拿到最新的数据显示,大众汽车前5个月全球的总销量应该增长了18%,中国部分大概增长了48%,这也是您履行副总裁之后交的一个非常漂亮的答卷。我想问一下大众中国在这方面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您在这方面成功的经验给我们介绍一下。

  杨美虹:首先这个成绩不能说是我当了副总裁之后取得的成绩,我受之有愧,这是整个大众汽车在中国的3万多员工共同努力的一个结果。而且这个结果也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大的背景下,而且中国政府宏观政策的调控,比如说对小型车的倾斜,比如对新能源车的激励政策,整个都在有力的保证了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的长期的发展,这一点比短时间之内快速的、跳跃式的发展要更有意义。

  我刚才强调的是长期的、可持续的发展,这一点是保证中国汽车工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前提。尤其是去年以来,中国汽车行业出现了快速的增长,可以说大众汽车尽力为消费者提供优秀的产品,比如说我们去年以来,我们推出的这些产品都是非常成功的,市场需求非常大。

  但是很遗憾,我们的产能有限,这也是我们决定进一步要扩充产能(的原因),因为市场已经给我们很大的压力。48%可能在整个行业里面不是最快的,但是我们认为在目前大众汽车现在的产能布局里,我们已经把它发挥到了极致。而且前提是我们不牺牲产品质量,我们能源保证我们的产品质量,我们宁愿少卖几辆车,但是我们的质量放在第一位,我们的质量、我们的消费者安全放在第一位。所以,整个中国市场这么快速的发展,大众中国取得这么大的成绩是在整个大的背景下面。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大众CC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大众CC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