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杨美虹:南方市场20%份额是非常高的标准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1:1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前一段时间范安德博士也来到中国,他提到了好像以后计划在生产地所在的市场区域要占到20%的市场份额,目前南方市场的份额可能在10%左右或者10%多。我们在2013年工厂建立之后,要在一定时间之内达到20%的市场份额占有率,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来支撑这个目标?

  杨美虹:这是大众汽车在全球布点生产厂的一个要求之一。在华南地区因为我们做得不好,做得不理想,所以去年我们推出了“华南战略”,我们在华南地区希望我们的市场表现做得更好,希望消费者对我们更满意。我觉得提升这个市场份额,可能光靠建一个工厂不会实现,它是一个综合性的考核指标。

  首先取决于我们的品牌,消费者是不是喜欢我们的品牌。我们的产品是不是值得信赖,我们的产品消费者是不是喜欢。另外,在技术方面,比如说我们的产品、我们的节能减排技术方面,还有经销商网络的服务方面,一系列的这些因素,这个市场份额才会达到一个满意的标准。20%的标准是非常高的一个标准。我们在华南建工厂,我不认为我们的工厂建好了以后,市场份额就能马上提升,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我们一定要朝着这个目标前进,这一定是综合性的。

  新浪汽车:还会在产品布局、网络方面,包括像《大众安全路》这样的社会责任。

  杨美虹:这只是一部分,我们在各个方面做的工作,最终可能会达到这样一个目标。但是这是一个比较漫长也是非常高的标准。

  新浪汽车:从您刚才的描述来讲,建厂之后在一段时间之内实现这种目标也并不是不可能的。

  杨美虹:当然一定是可能的,但这不是一个轻易的目标。

  新浪汽车:可是前几个月,4月份、5月份,无论是汽研中心还是工业协会,他们对汽车行业的销售数据都是负增长的,环比下降,我们怎么来预判市场?怎么预判今后我们对市场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杨彩虹:首先大众汽车集团认为中国整个市场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之内肯定要增长的,我们看好整个市场持续、稳定的增长,而不是快速的增长,或者跳跃式的增长。我们认为是比较健康的增长。所以大众汽车在去年金融危机大家还是觉得情况很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们因为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所以我们推出了“2018战略”。

  我们在去年秋天和今年上半年分别做出了投资和追加投资的计划,现在宣布总的投资规模达到60亿欧元。这是任何一个汽车公司没有这样的一个玻璃,没有这样的一个信心做出来的决定,但是大众汽车因为有这样的信心,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今后会长期可持续、稳定的发展。

  在短期内可能市场有这种跳跃,这也是可以正常的。包括大众汽车对自己的市场份额也一样,我们的市场份额希望保持均衡的发展,保持一个比较可持续的份额。但是短期内1%、2%的上下浮动是非常合理的。所以,如果说你眼光看远一点,短时间小的起伏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在细节的过程中,在战略上,我们是比较长期的战略。但是策略上,短期之内我们要有比较灵活的机制去调控我们的产能,对我们的产品,包括产品上市的时间各方面,我们都要做出比较灵活的规划。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大众CC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大众CC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