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长丰因重组停牌 广汽三菱合资将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08: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广汽长丰(600991)10月28日公告,公司于10月27日接到第一大股东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广汽集团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影响公司股价。鉴于该事项正处于商谈、论证阶段,为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自10月28日起停牌,公司预计于2010年11月4日公告有关信息并股票复牌。

  有消息称,此次广汽长丰停牌,极有可能是广汽集团将对尚未持有的广汽长丰股权发起要约收购,收购完成后广汽长丰将退出股市,之后广汽集团再利用广汽长丰的资产和三菱汽车全面合资,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广汽集团将利用这次机会正式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

  2009年5月,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签署协议,长丰集团将持有的广汽长丰29%股权转让给广汽集团,广汽集团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此后,广汽长丰开始对公司体系进行整合,分析人士称,广汽长丰还将继续进行公司业务层面的整合,把与上市公司存在业务冲突、重叠的业务陆续纳入到上市公司的运行体系中,减少管理层级。

  根据2009年的协议,广汽集团承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力争五年内在湖南投资约100亿元,使合作项目形成约50万辆的产能规模,销售收入争取突破400亿元,利税总额50亿元。目前,广汽集团、长丰集团和三菱汽车分别为广汽长丰前三大股东,分别持有29%、21.98%和14.59%的股份。至于在东南汽车,三菱汽车持有28.5%的股权。如果广汽集团要约收购广汽长丰,三菱汽车和广汽长丰的母公司直接合作将更加容易。 

  今年前三季度,广汽长丰三菱帕杰罗销量达到7170台,同比增长36.5%。在近年来城市SUV逐渐成为消费主流,专业SUV市场份额不断遭到挤压的总体环境下,广汽长丰三菱帕杰罗的销量并没有随着整体市场的萎缩而出现下滑,反而呈不断上升趋势。此次公司停牌,或许与大股东广汽集团开始正式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有关。广汽长丰停牌的背后,还很可能是三菱与广汽的进一步合作意向已经有了结论。据了解,合资之后,广汽三菱仍沿用长丰的生产线和厂房。而三菱则将把更多的车型放在广汽国产,包括SUV和轿车。

  (戚耀琪)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