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长丰解散旗下两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08:16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6月18日,广汽长丰发布公告称,为了理顺公司运营机制,减少管理机构提高效率,将解散旗下严重亏损的长丰汽车研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丰研发”)与长沙长丰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沙长丰”)。

  广汽长丰公告称,研发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其中广汽长丰占注册资本的86.75%;经营涉及汽车及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咨询、转让、培训服务、汽车试制、试验。目前,研发公司运营机制与业务运行存在诸多不顺,将依法解散研发公司。广汽长丰表示,解散后的原研发公司的人员、业务将由公司设立“工程研究院”承接。

  此外,另外一家子公司长沙长丰,注册资本为8833万元,原先经营猎豹牌轻型越野汽车及零配件制造、销售,提供与上述产品有关的技术咨询服务。由于已经资不抵债。广汽长丰为了保证利益不受损,将对该公司进行清算,注销其工商登记,其相关资产由公司依法收购。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