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长丰停牌或涉资产重组 业内猜测颇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07:10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关囡)广汽长丰周三晚间发布停牌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广汽集团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影响公司股价,鉴于本事项正处于商谈、论证阶段,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10月28日起停牌。业内人士认为,所谓重大事项可能与广汽追加投资或者三菱增资扩股有关,广汽长丰或将迎来新一轮资产重组。 

  去年5月,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签署协议,长丰集团将持有的广汽长丰29%股权转让给广汽集团,广汽由此成为广汽长丰的第一大股东。业界认为,广汽长丰公告中所称的重大事项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与广汽集团将履行投资承诺相关。根据当时广汽的收购协议,广汽承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力争5年内在湖南投资约100亿元,使合作项目形成约50万辆的产能规模,销售收入争取突破400亿元,利税总额50亿元。在首期投资逾10亿元后,广汽或将继续追加投资。 

  另一种可能是三菱的增资扩股。收购长丰之后,广汽长丰开始对公司体系进行整合,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另一个股东三菱是否会增资扩股。一个多月前,广汽长丰与三菱的高层曾公开互抛绣球,称希望双方加大合作,所以此次停牌亦有股东方开始重组整合的可能性。 

  前三季度,广汽长丰三菱帕杰罗销量同比大幅增长36.5%,反映出广汽长丰重组后发展势头良好。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